产业动态 

a752_0.jpg
首件品检报告新机种 精锐尽出 精湛机械 正式更名精湛光学科技 四年内力争上柜
收藏
2011-06-14

螺丝业界「最精良首件品检报告机」 抢先曝光
媲美欧美机种 价格却只有「一半」

   
早已囊括在「筛选机世界级品牌」之林的精湛今年又有新动作,除了在4月将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精湛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同时一口气发表投入几千万、耗费三年研发之PQA-PQC三种新机型,此新机型目前已研发至第三代,在中国、台湾客户工厂已实际测试约一年,并已成功取得台湾专利,全世界约30个国家发明专利也已着手申请中。

在此次发表的新机型中,针对木螺丝及家具螺丝,PQB机型可一次检测10支螺丝;其中又以针对汽车、航太高阶螺丝设计的PQC机型最抢镜,光是可自动旋转360°取像高精度进口摄影机就花费了30万,解析度可达130万画素,并集合了世界最精良的传动系统、光学尺,突破最困难之对边对角,检测时间约30~300秒/支,重覆精度可达比头髮还精细的±0.01mm,完全排除人工量测误差,适用螺丝尺寸M3~M16,长度5mm ~150mm,几乎涵盖8成以上的大范围螺丝。而控制系统则使用研华工业级电脑,提供高效能稳定平台,并结合PLC达到精确稳定的运动控制。PQC除可取代螺丝厂品保部门7成以上人力,更人性化的快速操作也是重点特色之一。「此新机种已陆续吸引多国买主前来洽询,尚未推出,就已接获多台订单!受欢迎的程度超过预期,保守估计,今年底前将会有50台以上的销售量」精湛光学董事长吴俊男说,精湛去年整体机械卖出200多台,合併台湾、中国整体营收约3亿新台币,今年在新机型光环加持下,销售量将冲到300台以上,营收上看4.5亿新台币。精湛将在5月份举办此新机种全球发表会,并安排6月份于上海展展出,在挟顶级品质、平民化价格双向强烈竞争力下,届时势必又将引起一股抢「机」浪潮!

以全球的技术 做全球的生意
广设筛选代工厂 定位「品检认证单位」

    精湛软体团队实力强大,加上本身设备零件多来自德国、义大利、瑞士、日本等国,在台湾现有80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就有15人,并採行产学专案合作以获取更广泛的技术来源,「不断研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将精湛推向世界第一的幕后核心推手。吴俊男说:「我都告诉研发人员不用考虑研发成本,用最好的就对了!」精湛设备功能高达60多项,堪称全球第一,使用寿命更长达10年以上,已热销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20几个国家,「尤其德国市场,目前已累积了几十家客户群!」吴俊男高度肯定德国代理商对精湛品质的提升贡献良多。「精湛未来计画要找螺丝龙头厂合作,对供应商品管进行标准化。」吴俊男说,透过供应商品管检测机的一致性,将螺丝SPC等一切检测报告直接由网路印出,可统一供应商报表及精度,一次解决令螺丝大厂头痛的品管争议。吴俊男更对螺丝筛选市场创见另类思维,他指出,中国目前最少有15,000家螺丝厂,但买筛选设备的大约只有1,000家,加上中国螺丝厂很多採夫妻家庭式经营,根本无力负担筛选机採购费用,但若做代工服务则可放眼全中国螺丝厂,「为扩大精湛产品市佔率,未来10年计画在中国、台湾甚至欧美国家广设螺丝筛选代工厂,每家代工厂配有30-50台筛选机代客筛选,以降低客户品管费用,更贴近他们的需求。」

提供全检加包装服务
「螺丝全检,品质就是严!」

除了品检新机,精湛也将于5月份同时发表最新研发之PSC-3500及PSD-1500。明年将投资2亿增建新厂房的精湛,未来四年内更以「争取上柜、营业额达12亿、员工利润共享」为目标。最后,吴俊男一针见血地指出台湾厂商对螺丝筛选观念不足的深切隐忧。「现在,连中国厂商都说,他们只要筛选机筛选过的螺丝」,若台湾厂商还停留在老旧思想,不全面提升螺丝全检新观念,如何证明自家生产的螺丝比别家好?最好的证明就是向客户展现筛选后的确实数据,清楚的数据不但「会说话」,尤更胜千言万语。「螺丝经筛选、品质更严选」新思潮早已席捲全球。

特色:世界五大唯一
1、可检测250mm之螺丝,业界唯一。
2、弯曲功能、检测经度符合ISO、IFI及德国长型螺丝弯曲规范,业界唯一。
3、可2~6支CCD同时检测,弹性运用,业界唯一。
4、整机100%精湛CCM研发制造,维修快速,新增功能容易,业界唯一。
5、服务据点遍佈全球,客服人员最多,业界唯一。

Save and share
 
惠達 王儷嬟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