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TFTA_a6366_0.jpg
TFTA_a6366_0.jpg
TFTA_a6366_1.jpg
TFTA_a6366_2.jpg
TFTA_a6366_3.jpg
TFTA中北区联谊会参访物联科技企业
收藏
2018-11-19

/ 惠达曾柏勋

 

为推动台湾扣件业者的交流并拓展技术见闻,台湾螺丝贸易协会(TFTA)1116日再度举办中北区的联谊参访,这次除了中北区的扣件会员之外,也吸引了许多来自南部的会员共襄盛举,一行近50人前往桃园参访研华科技公司。

 

该公司是台湾北部知名的物联网软体研发暨平台公司。TFTA一行人参观了一整栋完全採用了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大楼,学习如何将感测器安装到机房、机台甚至是大小部件上,透过感测器与网路硬体设备将「物」串「联」到「网」路平台,最终可以透过「战情室」的LED面板,4个分割画面即时监测工厂的环境指标(温溼度与危机状态警示)、生产状态(备料量、单位产量与生产进度落后警示)、保修状态(机台寿命、保修纪录与保修提醒),与营运耗能(各厂区用电量、巅峰用电量警示),并透过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自动管理或协助管理人改善工厂的产制成本与产能。在近3小时的参访过程中收穫良多。

 

参访科技企业之余,TFTA一行人也参观了附近的桃园酒厂,聆听资深的制酒专家介绍良酒从磨米到培菌发酵等等制程,了解高品质良酒的产制需要投注多少的细心,把关任何一道的产线不产生缺陷而污染产品,让参访的成员们对自家的产品制造有了正面的启发效果。

 

TFTA北区总干事与中区总干事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会员规划同时具知性与休闲的交流活动,让台湾扣件产业更加团结与壮大。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2018-11-21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