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New_Patented_a6197_0.jpg
New_Patented_a6197_0.jpg
New_Patented_a6197_1.jpg
New_Patented_a6197_2.jpg
新专利端子为客户省时省成本50%!松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8-08-27

/ 曾柏勋  惠达

1988年成立于彰化县的松岗已立足了30个年头,以「服务至上、品质保证、效率第一」的三大核心理念,生产专业的端子接头并提供给全球的工业与DIY市场,旗下的产品皆通过ULCUL认证,获得德、英等国的知名大厂採用。主要产品包括了圆型(Ring)端子、叉型(Spade) 端子、各式连接器(connector)、欧式端子(cord-end sleeve)等等。2016年,松岗再度有了新突破并取得了新专利,并在去年开始贩售此专利新品。

专利「Easy Entry」易入型端子

大幅提升电线芯装载速度与便利性

一般标准端子的端口由于本身有个厚度,在穿入电线时电线芯容易卡到而分岔,往往20电线芯当中只有15条有穿入,影响了导电效果,有些用户为避免分岔会先拧转电线芯后再穿入,但这拧转的工序已浪费了一半的时间。专利「Easy Entry」易入型端子的专利设计让用户在穿入电线芯时,藉由此专利设计,让电线芯更容易被集中而且一次就轻易穿入到端口内。

在端子业界拥有20多年经验的董事长李明昆先生构想并发明了这项专利产品,他在惠达杂志的独家专访中分析它的特点。首先,它免除了分岔的困扰,加速了穿入的工序,提升用户的便利性。第二,使用一般端子的情况下一天只能穿入5千条电线芯,但使用松岗的易入型端子就能穿入1万条,这代表为用户节省了50%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第三,它具备很大的价格竞争力,售价比同类型产品便宜了20%。李董事长表示,此产品推出后,销量已成长了10%~15%,销售目标是打入全球市场。

二代接班,走向积极稳健的行销策略

 李董表示,过去松岗白手起家时走的是保守稳健的路线,依客户既有的确切需求开发产品。在他从父亲手中接手后,他带领松岗採取积极稳健的策略,不仅要回应客户既有的需求,更要做市场需求研究、可行性与风险评估,调高对市场的灵敏度,最终能预测并开创能吸引客户的需求。此外,他也让松岗走出海外,打入全球市场。近几年松岗参加了汉诺威工业展与西班牙工业展等等展会,今年九月将在芝加哥工业展中亮相。

明年将迁厂,规模再升级

李董也透露松岗将在2019年底迁入位于彰化交流道附近的新厂。他说松已购得了佔地770坪的工业用地初期将兴建两层楼的厂房面积加总会达到1,000坪。随着厂房的扩增,未来松岗将再採购新设备。在李董的革新之下,松岗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

 

松岗联络人:董事长李明昆先生

E-mailken@sge.com.tw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