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Various_High_Value_pecial_Parts_a5379_0.jpg
一应俱全 打造多元高值化特殊件-锐禾工业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成立将近20年的时间,锐禾工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台湾北部、南部以及中国皆拥有据点。总部位在新北市,负责各项业务以及工程;南部的据点位在冈山本洲工业区,主要以生产制造为主。研发科技的部分则是两地共同进行。中国拥有四个工厂,分别位在江苏省吴江市, 沭阳市, 厦门与重庆,并共拥有高达300亩(=200,000平方米) 的占地。

 

锐禾专精于各项精密特殊螺丝,最主力产品以汽机车扣件为主,佔销售比的60%,其他领域则以3C、SEMS为多。在台湾的月产量平均为6,500万件。原料则多运用铜、白铁以及碳钢。市场内外销比为2:8,外销主攻欧美地区,欧洲市场约佔60%,美洲市场为40%。

 

设备投资、新趋势 替未来做好万全准备 

2015年锐禾新添购了两台多沖程机,藉此增大螺丝生产尺寸,从原本的M10到现在已经可以打造出M14尺寸。除了生产设备外,在品管机械上, 2016年新增了3D检测仪, 目前还预计增加新型光筛机,能够在检测后直接包装,不仅加快速度、降低人力成本,也不用再担心混料的问题。预计之后也会增添二次加工CNC机台创造更高效率及完整产线。锐禾也要求每一个技术人员身上配有量测仪器,以便迅速在现场做检测,各项投资都是为了满足客户对品质的严格要求。

 

原先中国厂的生产并不以外销为主,但其拥有完整的一贯厂. 由于各项政策、关税使然,为了能够有效扩大生产规模,锐禾逐渐将量大、低价,技术需求较低的螺丝改由中国工厂生产出货,整併中国区域的产能。其他需要高技术的特殊品主要仍留在台湾制造,将技术留在台湾,并打造别人抢不走的特色。各式成本上涨,光是2017年,锐禾的成本就约增加7%(匯率因素为主),因应市场趋势,锐禾将迈向智慧化、自动化。未来除了电子、汽车扣件,也将朝向具有高附加价值的医疗领域与航太发展。

 

面对特殊件挑战 样样齐全 

制造特殊件,并非只是按照图面尺寸照本宣科进行。每一次与客户的洽谈都必须投注大量心血,打样时一改再改都是必然。彭惠君总经理提到,有一次客户希望制造一款外形像子弹的扣件,经过长时间的讨论,锐禾的价格非常便宜,令客户不敢置信,认为一项需要多道加工程序的产品,报价为何相较于其他厂商来得低?这就代表着锐禾的制作能力比其他同业还要高,模具的设计让锐禾能够省去二次加工,因此能够为客户省下额外的成本。

 

对锐禾而言,每天都是特殊件的开发日。多种类产品的开发,甚至让不少客户怀疑锐禾为贸易商而非制造商。目前锐禾的客群约有70%为国外进口商,另外30%则为终端使用者,也相当欢迎任何有OEM需求的客户与之合作。拥有各式机器让锐禾能够快速制造产品,产品种类也包罗万象,遇到任何错误,都能够直接解决。碰到任何高难度的问题,不少客户都会直接找锐禾,这也代表客户对于锐禾的信赖,深信锐禾能够替他们解决任何难题。

 

锐禾联络人:彭惠君总经理 (email: fion@screwtec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