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63_0.jpg
a5263_0.jpg
CHUN_ZU_New_Machine_a5263_1.jpg
a5263_2.jpg
春日机械供客户新机、整修旧机,以提高客服层次
收藏
2017-03-24

春日机械公司在明年(2018年)即将迈入第45週年,在过往的40几年中,虽有筚路蓝缕的过程,但也有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对春日来说,整体而言,值得庆祝的好日子仍多过于辛苦的日子。
四十几年来春日机械(包含台湾厂与上海厂)共已经销售出近两万台的机器。很多老旧机器,客户经整修后再使用,或以新汰旧,买进新机器,并把旧机器整修后再售出,如此的情况愈来愈常见,身为机器的原制造者,春日认为他们有责任帮客户这个忙,因此,春日在今年初扩建新厂房,此一新厂约1600坪,内部设有维修部门,做为替客户在以新汰旧时整修机器之用,提高服务客户的层次,让客户能够更放心地添购新机器。

向心力强 好人才常驻
自成立初始,春日机械即流动率极低,春日採取员工认股方式来凝聚员工的向心力,并藉此留住好人才。而为了公司便于规划长短期计画,增加资金筹措管道,并活化资金的运用,春日于2012年底成功取得兴柜登录,透过兴柜让财务透明化,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提高营运效率,安定员工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而提升公司形象吸引更多隐形客户。
1999年春日前往中国上海青浦区成立「上海春日公司」,至今已近20年,上海公司成长快速,目前厂房面积已扩充到7300坪,员工人数也达200人,2016年营业额高达一亿四千万人民币。其产品与台湾类似,但产品型号比台湾春日更大,例如CBP-305L(最大剪断直径36mm、最大剪断长度420mm、压造力550,000kgf),目前正在与客户洽谈的CBP-426L(预计最大剪断直径55mm、最大剪断长度560mm、压造力1,300,000kgf),此部机器完成之后,对螺丝业界的冷锻多沖程加工机器将会是一个新纪元。
20年来,上海厂的设立与台湾厂在全球化营运上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原则上台湾厂接单台湾交货;上海厂接单上海交货,但遇到价格竞争较为激烈的市场,则由上海厂去应对。

现有成就及未来发展
春日对于机器产品之研发及改善,从两方面去着手:一方面为客制化,即依照客户之需求做设计改变;另一方面则为自行研发。到目前为止,春日已开发完成,且较具效率之项目如下:
1.防碰伤装置:适用于表面不宜碰伤或尺寸较大之产品。
2.机器操作中,机器温度之监控装置。
3.应用伺服器马达,以达到节省能源之目的。
4.快速换模(含沖具及模具两方之快速换模,适用于大尺寸及少量多样制品之机器)。
5.复合式夹子(开、合、翻等三功能)专利申请中。
6.七模七沖零件成型机。
7.超大型多沖程冷锻机(最大剪断直径36mm、最大剪断长度420mm、压造力550,000kgf),另有即将完成之机器(预计最大剪断直径55mm、最大剪断长度560mm、压造力1,300,000kgf)
8.近年内完成之新型机器:CBF-164UL超长机型、CDH-62L二模二沖打头机、CSH-5L,CSH-10LL二次锻造打头机以及与德国EWM合作之AF-10平板式高速辗牙机。
此外,春日目前即将完成之研发项目包括:精密快速螺帽类制造机器、一模两沖圆剪超长打头机以及自动化监控设备,该设备让机器使用者能够随时了解制品产量、机器零部件运作情况,可预先测知问题的发生。孙董表示,未来也不排除朝自动换模及温锻、热锻发展,届时机台将可以制造出尺寸更大的螺丝。
春日的厂训为:「顾客满意,敬业合作,创意革新」,对春日而言,客户满意度尤其重要。除了研发出具稳定性的机器之外,春日认为站在顾客的角度,替顾客着想是身为机械厂商的首重。要如何制造出能够让客户省时省力并节省成本的机器是他们的目标。因此,自孙董上任以来,这15年间,及以身作则,他经常带领员工出去拜访客户,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以加强客户满意度。
当提及到台湾螺丝产业未来走向,孙得宾董事长认为,各厂商间应该互相鼓励,但彼此间的竞争仍是必要的,毕竟没有竞争,就不会进步。至于整体产业而言,都还有很多步可以走。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