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15_0.jpg
a5215_0.jpg
a5215_1.jpg
Always_Changes_Machinery_a5215_2.jpg
a5215_3.jpg
a5215_4.jpg
a5215_5.jpg
求新求变,大环境中屹立不摇的宁波瑞国
收藏
2017-03-02

自1978年张绍龙先生在臺湾高雄成立瑞国工业有限公司以来已经有三十几年的歷史了,当时瑞国还只是一间仍在发展的工厂。随着工厂的发展,2002年在宁波成立了宁波瑞国精机工业有限公司,负责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服务,并在2003年取得ISO 9001 : 2000认证。公司主营非标精密五金零配件,产品有螺栓、管接头、固定销、轴套、T型螺栓、液压组件、精密轴、偏心轴等,应用于汽车、汽车售后市场、家电、电子、液压、工业、暖通空调和消防安全的零件市场,主要客群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南美洲(约占80%)和亚洲地区(20%)。

 

宁波瑞国从国外发达工业国家进口了一批先进的加工和检验设备。有复合式多功位的CNC车床、 日本START CNC走刀走心车床、瑞士旋转式车床等。该公司产品类型种类多元,致力于採用各种技术,如车修、抛光,冷镦、压铸、阳极处理、电镀等工艺,生产各式各样的非标精密五金件(精密车床品,液压组件,管接头等等)。瑞国认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目前配备了完善的检验设备来保证产品的品质,厂内备有2.5D影像测量仪、粗糙度测量仪、盐雾测试机,电镀膜厚测量仪等等。公司更在2012年增加新产品研发部门以协助工程研发部与客户专案,运用过往丰富的加工经验,提供给客户们有效率且品质兼具的生产方式。

 

制造顾客、厂商双赢局势

宁波瑞国以OEM导向为主,因此常常碰到许多尺寸上特殊要求的加工品。为因应五花八门的要求,瑞国发展出精良的冷锻制程,加上本业的CNC加工能力,在削价竞争的战役中得以倖免。对客户群最大的回馈就是在加工方法的改良上提出建议,用制造商丰富的加工经验回馈给设计端。虽然工序增加了,但是工时和人力成本却大幅缩减,替客户减少了採购支出,更替自己赢得获利的机会和客群的信任。

 

资讯化革命下,调整未来走向

除了参加展览,网路行销这块瑞国也不遗余力去执行。行动装置的普及使用深深影响传产的生态。随着网路资讯快速流通,使得消费端到生产端的结构迅速压缩、扁平化,除了争取平面媒体的曝光机会外,瑞国在最终市场的选择上也慢慢调整,从主要供给紧固件市场转向其它需求面,像是医疗/家用五金/农耕机械/电子元件等。这点无论是内销或外销都是相同的。公司在2012年成立自家品牌U.S. Brown Bear(美国布朗熊),全球性销售电视壁挂系统产品,希望藉由零售市场销售经验的累积,替公司带来更多的养分。

 

最大挑战:大环境的变化

瑞国在经营上的挑战,大多来自大环境的变化。间接影响例如美国新任总统川普上任后的后续经济政策,可能会侷限出口总额。比较直接的影响是雾霾污染影响东北钢铁产业的减产。对五金产业来说,原料价格就是竞争条件的基础,失去了这项既有优势,就要从其它面向补回来。譬如改善产品制能流程、缩短交货期限,或是替既有的客户提供当地採购的综合服务,这些都是未来努力的方向。对瑞国来说,这些要件基本上都是从自身的立足点向前。不管大环境的变化再怎样剧烈,身为经营者,都要用前瞻的眼光去预示可能的发展,提前做一些保护措施,再去适应大环境的变迁。面对可能的劣势,瑞国将增强第一线业务人员的训练,让新开发的客户在一开始就能感受公司的用心和专业,把臺湾人自豪的人情味带进每次的接触中。和客户群建立长久的信任基础,是瑞国一直以来坚持的经营理念。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