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518_0.jpg
a4518_0.jpg
a4518_1.jpg
a4518_2.jpg
a4518_3.jpg
专业手工具制造厂「矶庆」主打「资讯化管理」牌
收藏
2016-02-04

One-Stop, All Services 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

专业手工具制造厂「矶庆」主打「资讯化管理」牌

www.akraft.com.tw

 

文 / 惠达 施淳真

 

成立30週年!座落于台中雾峰区的矶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由陈联胜总经理领军,善用约5,000坪的厂区,专业生产高品质之「套筒」、「扳手」、「配件」、「棘轮柄类」等专业及工业用手工具。因品质优良,研发能量充足,矶庆具有供应全球工具市场少量多样化的能力,以市场少有的「併货服务」,将产品强力外销欧洲、澳洲、北非、中东等全球市场,目前配合多家欧洲知名工具制造商提供OEM及ODM服务。近年,全厂导入资讯管理系统有成,使得「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服务模式运行顺畅,达成每年10%的成长率!

 

以资讯化管理  创造效益经济

矶庆取得国际ISO 9001:2008认证,并重视以专利权捍卫产品,备受客户信任。陈总说:「我们有很强的研发团队、我们有很强的品质系统,但面对市场竞争也不得不战战兢兢。如何提升全厂竞争力?如何协助客户将产品卖出?自从矶庆导入资讯化管理后,我们办到了!以前我们无法想像店舖内的产品是由工厂直接供货,进出口商也没有勇气不经由理货就将产品上架,自从资讯化管理的落实后,『理货』在生产阶段就已经完成!从中为供需双方争取到极大的效益经济,除了省去仓储租赁成本外,同时也缩短了产品到达市场行销的时间。」

 

品牌之路  艰辛却不可迴避

陈联胜总经理说:「公司顺利与知名品牌配合生产,也在目标市场取得稳定成长的契机,但坦白说为了将好产品推广出去,一路走来并不轻松。生产及制造不难,难的是如何让终端客户愿意从货架上取下『A-KRAFT』所生产的产品,建立提供稳定品质与专业服务的形象是一家工具厂蜕变的里程,目前矶庆透过专业的行销人才培训计画,以形象式行销为主的经营策略,培养全厂同仁具有客户导向的意识。这条路不好走,却是追求转型时不可迴避的方向!」

 

什么是「无懈可击」的行销术?

矶庆每个礼拜都会召开产品推荐会,由行销业务部每人轮流为公司生产的任一项产品推出销售计画,除了主讲者以外,其余人员皆扮演客户并提出各式各样的需求,从一场场会议的模拟演练后,一份份无懈可击的产品销售计画书出炉。当矶庆配合客户订单生产后,并随之附带销售计画书,渐渐地「为客户完成他本来应该要做的事情」成为矶庆最无懈可击的服务!面对议价,“Always Say Yes!”!陈总举例:「是的,我认同您所说的,我们的产品价格可能不同于同业竞争者。…然而,我们所使用的材质…、该产品的耐用度及售后负责任的服务态度...等」以认同及产品价值进行沟通,是建立成交最好的方式!

 

展望而立,这家主打「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牌的工具厂,潜力无限!今年,矶庆已确定出席3月德国科隆五金展(4.1馆-D12)、法兰克福汽配展及台湾五金展,除了可透过展览会进一步认识这家公司,也欢迎直接与他们联繫!

Save and share
 
2016-03-09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