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378_0.jpg
a3378_0.jpg
a3378_1.jpg
a3378_2.jpg
白铁螺丝专业制造厂 - 三友璟:「以Bi-metal双金属螺丝,主攻技术财」
收藏
2014-09-16

白铁螺丝专业制造厂

三友璟:「以Bi-metal双金属螺丝,主攻技术财」

 

文 / 惠达 施淳真

 

三友璟工业有限公司成军于2000年的台湾中部,在彰化的600坪厂房内专业从事扣件制造,品项包含钻尾螺丝、塑板螺丝、华司、复合螺丝,其中又以「螺旋式钻尾螺丝」为其主力产品,产品热销欧洲市场。

 

专注专业  锁定产品潜力股

新生代制造厂取得一席之地

陆续取得品质管理系统认证ISO 9001及欧盟建筑螺丝CE等国际认证,三友璟公司王锡源经理表示,一路走来并非易事:「台湾中部并非扣件产业聚落区,因白铁具韧性较高及加工硬化之特性,制程中需做调整,故制程成本较高,但相对而言技术利润也较好,所以初期踏入扣件业即锁定白铁扣件相关产品,以期能赚到技术财。」

 

因为专注,且目标正确找出产品潜力股,除了白铁相关的一般件,三友璟目前也已成功开发技术门槛相当高的Bi-metal双金属螺丝并进行生产销售,主要应用于建筑结构锁合,攻速快可比他厂产品节省一半的施工时间,稳定性佳尤其是针对12mm-25mm超厚铁板之锁合应用也能发挥极佳的紧固效果,目前此款螺丝亦已取得欧盟发明专利。

 

专利产品  不惧竞争

以规模经济打造优势

厂内用于生产白铁扣件之设备有夹尾机、辗牙机及热处理设备等。王经理谈到:「镍是影响白铁价格之主因,我司认为短期内白铁价格波动应不大。以我司目前使用的A2、A4来说,月总量约20吨,数量并不大,所以皆以市场价格对客户报价。」

 

面对全球扣件同业竞争激烈,三友璟指出:「拥有生产工厂,配合客户开发新产品的速度快、弹性大,这都是我司的强项,加上锁定自有专利产品的产制,且产品并非走价格导向路线,所以同业的价格竞争对我司不具威胁性。」

 

未来,三友璟将再投入机器设备以量化规模经济,及人员培训来研发专利新品以保持目前优势。高值化产品是台湾未来必然的产业发展方向,不然无法摆脱中国及东南亚厂商之追赶。只要能坚持高值化扣件产品,百年之后扣件产业还是会在台湾欣欣向荣的存在着!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