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a2262_0.jpg
奕珅工业 重砲抨击政府别来扯后腿
收藏
2013-07-10

 「谁来拨开头顶的那朵乌云?」奕珅工业总经理邓溪看着台湾同业在不怎么样的投资环境中,还能闯出竞争力,既疼惜又恼火。今年65岁的邓溪,投身业内30年,仍旧满腔热血,满是硬汉精神,却在谈及台湾前景及市场竞争力时,一股不得不的无奈,何以如此?

 

不跟别人走一样的路

奕珅致力工业用火药筒及瓦斯罐的制造与销售,透过美国客户转介而与墨西哥、巴西及巴拿马等地有着长达十余年的贸易经验,该品项因其内含的原物料受列为管制性产品,可谓是同业少见,其运用层面系帮助紧固件锁紧及定位,故归类扣件用动力设备。

除此,奕珅具备研发能力,依客户需求与多国合作共同开发特殊用途之配件,当然,亦属于专利性产品。彷若邓总笑着承认的硬脾气般,「奕珅不走跟别人一样的路。」

 

狗吠火车 但不得不发声 

自嘲狗吠火车,但仍关注着为突破体制而努力的陈情活动。国际市场强敌环伺,走出国门拓展外销版图已属不易,再面对「以内养外」的国策方针,邓总直言:「何能不心冷?」

对于制造业者,原物料犹如其命脉,无法取得强势价格,就等同于让敌人抢先起跑。做足功课的邓总,拿着中钢内外销价格的对比资料接受专访,除了不想在同样的地方摔跤,也以此提点同业,「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够健康 心脏够强 握有竞争力产品」

分析中南美市场需求,由墨西哥採购工业用火药筒、巴西及巴拿马(原美国客户)採购工业用瓦斯罐来观察,经济发展程度反应其採购品项,经济发展程度相对高的国家通常愿意投放成本于高值产品。

面对如此大饼,「公司体质够健康、心脏够强大、握有竞争力产品」,邓溪强调应具备这三要素,才有前进拉美市场的基本后盾。因为你将迎战的是全新、陌生的市场,效率不彰的商业型态、制度不全的市场环境,背后都隐含着强大的风险。

参展是走进当地市场的直接途径,然而奕珅的参展目的也已由早期的拓展业绩,到现今的曝光度以及维持品牌在客户心中的信任度。面对琳瑯满目的各式展会,「参展有其必要性,但需谨慎评估参展目的来选择所需的展览会」,邓溪如此建议。

 

一言以蔽之,「达者为先」,再多的经验谈都仅能作为参考,邓总以此彼此鼓励;更唿吁政府开放、少管制,以自由市场机制来整顿产业竞争力。

Save and share
 
惠達 施淳真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