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a2261_0.jpg
英德工业看准拉美车厂件市场
收藏
2013-07-10

 据统计,2012年台湾扣件产品销往拉美地区佔整体总额不到1%,同年台湾销往美国40%以上,「美国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市场,但对美国以南的土地,却相对陌生。」英德工业经理戴玉珊开门见山言及台湾厂商对于中南美洲市场的普遍观感,并谈及,这块未深入的大饼,不可否认地正是台湾厂商跃跃欲试的下一块标着地。

英德工业在90年代创业初期,便已进入中南美洲市场,至今深耕二十余年。主要销售至墨西哥、巴西、祕鲁、智利、阿根廷、哥伦比亚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家,专攻标准品螺帽、车厂件和小螺丝类产品,英德工业副总经理周立仁表示「当年MIT物美价合理的产品在当地非常畅销!」

提及当初切入拉美这块的主要原因是分散出口,欲藉拓展拉美各国市场,不将企业营收集中在欧美地区。

在经营拉丁美洲市场的数十载春秋,周立仁提及1995年出现的重要变化,令他印象深刻,也使企业深入这领域更加困难。那年,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以及委内瑞拉共同进行「南锥共同市场」,推动区域内零关税,区域外高进口关税政策,瞬时英德出口到该区域的货量大减。直至今日,和南锥共同市场的往来仍挡着高额的关税壁垒。

因为智利与中国有签订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贸易协定),维持零关税贸易,因此当地进口商就捨弃台湾而转向中国购买;与中南美洲交易,租税是进入市场的最大障碍。即便如此,目前英德仍持续供应扣件产品给巴西、墨西哥、祕鲁的车厂客户,直接或间接出口的比例约佔公司总销售的5%

此外,近几年,巴西与墨西哥在汽车的产量及销售量都急速成长,备受瞩目。且墨西哥地理位置接近美国,不在南锥共同市场,对中国螺帽又课有反倾销税,对熟悉美国市场的台湾厂商而言,合作上会拥有一定优势。

最后,英德团队表示现阶段英德与中南美洲皆採直接销售或透过熟悉当地的台湾贸易商出口,和有规模的买家客户配合,避掉小公司倒帐的风险,「求稳不求多!」。另外,他们也建议欲进攻此地的台湾厂商:「拉美与其他新兴市场一样,付款较慢,订定好交易条件,适时的出口保险就能避掉大多的风险。」总括而言,拉美地区充分反映了新兴市场内的经济增长动力。对于有意捕捉新兴市场的潜力投资客而言,其潜力不容小觑。

Save and share
 
惠達 蕭方綺
2013-07-11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