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讯息 

欧盟不銹钢业合併将更进一步
收藏
2011-07-04

英国钢铁业顾问公司MEPS指出,欧盟四大不銹钢制造企业,包括卢森堡全球性钢材制造企业ArcelorMittal、德国钢铁业龙头ThyssenKrupp集团、芬兰钢铁企业Outokumpu以及西班牙不銹钢巨头Acerinox,自2011年初开始皆参与重大重组。此现象似乎不只是巧合,可理解的是,大企业公司应会内部整合以在目前的试验阶段试图提高盈利。然而必然的推测显示,至少部分整合目的是为了筹备欧洲不銹钢市场的合併。                                                              

外界一直猜测反托拉斯机构将会是欧洲四大制造产业的一项阻碍,但是近年来进口商的渗入,尤其是中国,已经改变了市场的型态。                                                                   

目前可能的合併状况为德国ThyssenKrupp 及芬兰Outokumpu,因两者拥有良好的地理协同效果。同样地,西班牙Acerinox和卢森堡ArcelorMittal旗下的Aperam公司将会在美洲有适合的整合位置。其他合併的可能包括与非欧洲地区,如亚洲的制造商。此举将使双方获得新的「自家」市场通路,同时间减少可能触及的欧盟竞争法障碍。
 

Save and share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