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华兴螺丝6,000坪新厂落成 营收可望再创新高
收藏
2011-07-22

歷经3年多的规划与筹备,台湾老字号的螺丝专业供应商─华兴螺丝工业有限公司位于台南学甲工业区的6,000坪新厂房终于在2010年底完工,今年初正式投产。有鑑于客户对于扣件品质的要求与日俱增,新厂房特别增设热处理部门,重金投资了5套热处理设备,其中3套为连续炉,另2套则是批量式箱型炉,专责长螺丝的热处理。「以华兴在热处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成立热处理部门,可将螺丝热处理制程交由自厂百分百掌控」,华兴董事长陈俊男强调,投资热处理设备主要是为了能有效掌握产品交期与品质,并搭配原有的2,000坪自动化包装厂房,让制程与包装一次到位,满足客户对于螺丝的各项需求。新厂启用后,预估月产能超过2,000吨,今年营业额上看10亿新台币。

 
重金投资热处理设备  主力发展锁定长螺丝
 

跻身台湾一般碳钢小螺丝前五大专业制造商之林的华兴,产品线广而深,产品项目涵盖木螺丝、机械螺丝、铁板螺丝、喇叭螺丝、塑板螺丝、钻尾螺丝等,近几年更积极切入长螺丝领域市场,将产品线进一步延伸,目前可生产的螺丝尺寸为M2.5~M12,长度10mm~400mm,外销市场则以欧洲为主力,佔总体营业额7~8成。「现今外销市场已转变为买方市场,价格并不是供应商所能决定,而是由客户与市场决定」,陈俊男强调,品质是客户下单的基本条件,但要如何持续供应品质优异与稳定的产品才是关键。他进一步补充,制作碳钢螺丝的关键制程技术就在热处理部分,而华兴在拥有自身的热处理部门后,即可将其纳入厂内制程范围,让生产流程更加顺畅,维持品质一贯性。

 
看好长螺丝的市场前景,华兴未来将着力在长螺丝的生产制造。陈俊男指出,目前长螺丝在欧洲有愈来愈大的需求量,其中至少有8成在欧洲本地制造,若以台湾的品质与价格优势为利基,台湾业者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般长螺丝最大的罩门在交货期」,陈俊男说,华兴是台湾第一家拥有长螺丝热处理设备的制造工厂,能精确掌控品质与交货期,一般长螺丝交货期大约4~5个月,而华兴可将日期缩短至90天,同时亦可配合固定客户做计划性库存,佔尽优势!
 
戮力拼管理  迎接新未来
 
另外,陈俊男对新厂的经营管理也有自己一套哲学,他认为当生产量到达一定规模水准后,技术已是基础能力,下一个阶段就是要拼「管理」,因此新厂也成立资讯管理〈MIS〉部门,希望透过自行研发之「即时生产资讯系统」的上线运作,简化内部沟通流程,让部门间的联繫更加紧密,并确切掌握产能状况,让新厂房的200余台搓牙机、打头机充分发挥功效,使产能被有效率的利用;而在财务方面,如何让财务更透明化,也是另一项管理重点,「这年头谁能即时掌握财务、生产流程、库存、营业预测等资讯,就能取得机先,站稳脚步」,陈俊男如此分析。
 
对于未来景气,陈俊男乐观看待,他认为景气好或坏是对大环境的影响,不是针对单一制造商,管理者只要稳健经营,跳脱传统经营思维模式,投资设备与作好品质管控,同时发展强项产品,建立自身优势,相信客户就不会有转单机会,受景气波动影响也比较小。「如何能在一次次交易过程中逐步建立客户的忠诚度与
信赖感非常重要」,华兴之所以能在产业中屹立不摇,就是多年来用服务与信用所打下的基础。
 
未来5年,华兴的规划蓝图已然在陈俊男心中建构,只待时机成熟,就能逐步实现,并在专业OEM螺丝代工厂中独占鰲头,欢迎有意想找亚洲生产基地的业者,可与华兴合作,共创产品竞争优势,迎向美好未来。

Save and share
 
惠達 劉志綱
2011-09-15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