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development_a6300_0.jpg
中美贸易冲击最坏情况已过,东明非外购业绩明年将重返双位数成长
收藏
2018-10-19
不锈钢紧固线厂东明9月营收7.39亿元,年减1.19%,一反前几个月高年增率表现。发言人柯文玲今(18)日表示,美国营收占比不超过5%,中美贸易影响甚微,但不确定性仍造成中国内销迟缓,非外购的营收成长力下滑。
东明主要产品为不锈钢紧固件、不锈钢精线,最大市场在中国,可应用在太阳能、车站、机箱、新能源电池、水阀、水资源、5G基地台等。分析上半年各产品线占比,精线上半年营收比18.12%、紧固件外销占比19.17%、紧固件内销占比45.94%、利基型产品14.87%。
柯文玲表示,中国市场近几年有些变化,随着法规趋严,次级市场供给逐渐下降,过去一年第四名之后的业者几乎洗牌过一轮,现在市场对东明是机会,竞争者被迫要将所有成本正规化,但东明过去过去五年都在优化管销存及物流的平台,未来这在中国甚至其他市场是很好的运用筹码。
目前东明在中国是採虚实双引擎,具有2万3千多种的制造能力,5000家经销商,每天出货处理能力6000家以上,这是很大优势,产能平稳增加中,2016年6.1万吨成长到现在已达9万吨。不过,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造成内销迟缓,营收成长从过去的高成长显着下滑,柯文玲强调,9月应该是谷底,最差情况已经过去,今年非外购营收成长约5-6%,明年将重回将双位数成长。
至于中美贸易影响,他说,美国营收占比本不高,不超过5%,量的影响更不超过3%,且台湾有很强的贸易团队,用外採方式进入利基市场,不但没失去美国市场,反而有不错收穫。
Save and share
 
2022-01-27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