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Sheh_Kai_Bi_metal_a6065_0.jpg
Sheh_Kai_Bi_metal_a6065_0.jpg
Bi_metal_Products_a6065_1.jpg
Bi_metal_a6065_2.jpg
Expert_a6065_3.jpg
全球Bi-metal产品研发翘楚 世铠精密取得德国ETA认证
收藏
2018-05-15

世铠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证交所上柜代码: 2063)复合式锚栓今年五月正式取得由德国DIBt所核发欧洲技术认可European Technical Approval(ETA)的认证,该认证主要针对相关建筑建材产品核发,是在欧盟安全CE建筑产品指令89/106/EEC (CPD)的六大基础要求上,对产品在指定应用范围技术性能的有力证明。

以应用端为出发点 打造市场唯一产品

以复合螺丝产品起家的世铠公司,20多年前在多数厂商针对钢浪板固锁应用仍着重在碳钢钻尾螺丝时,看准复合螺丝将是未来专业建筑固锁应用的趋势,率先抢进复合不锈钢螺丝研发,这类螺丝在当时正是一些欧日大厂积极钻研开发的领域。不过复合螺丝的入门门槛高,不仅制作过程中要考量到碳钢部分的局部热处理、钻尾和牙设计以及整体复合螺丝品质控管的流程要特别留意外,其异材质的接合稳定度更是让许多厂商纷纷打退堂鼓的原因。在多年来的努力经验累积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下,世铠不仅突破初期开发所遇到的挑战和瓶颈,以客户的实际应用为出发点来设计研发产品,最终更将这些技术经验转化成本身的核心能量。林上安总经理表示: 「扣件产业同质性高,因此如何提升自身技术层次,从无到有创造独有技术就很关键,这也是世铠20多年来一贯遵循的企业发展目标。我们的复合螺丝产品从10年前每月量产约6-700万支,到目前每月可达1,500万支,不仅自行研发生产设备,也不断改良,最后成功获得许多国际高端客户支持。」

世铠公司在复合螺丝领域耕耘了15年后,了解单纯靠复合螺丝似乎过于单薄,因此在8年前决定切入混凝土固锁领域,先后开发大尺寸混凝土碳钢锚栓及不锈钢复合锚栓。碳钢锚栓除了考量牙型设计须兼顾易安装及高抗拔性能外,另也考量符合抗氢脆性及提高螺栓螺身及螺头延展性及对高应力之耐受强度,因此以公司长期研发特有之双重热处理技术来精密地处理碳钢螺栓之硬度分布。如此之制造方式虽然制造成本较高,但也相对能确保螺栓使用安全性及适用寿命。

世铠: 取得ETA是对我们技术的认同,也是我们对产品品质的承诺!

比起碳钢螺丝螺栓,不锈钢复合螺丝螺栓的制造工序复杂、材料特性独特、安全系数要求严且产品单价相对较高,但在欧盟环保法规和建筑料材要求日益严格的趋势下,其势必在未来成为高端建筑市场应用主流。不过想要打入欧盟市场,2013年起取得CE认证是必要条件,但这是仅止于一般规格品建筑用螺丝部分,若是更专业的混凝土锚栓产品,因其有特殊认证测试要求(规范于欧盟ETAG 001及EAD相关文件),在取得CE认证前,还必须有欧洲技术认可组织所核发的ETA认证。而在这部分,世铠五月获德国官方DIBt所核发之ETA认证后,也等同正式获得该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入场券。

林总经理强调: 「世铠取得的是德国DIBt所核发的ETA Option 1认证,而德国的认证程序又是业界公认最严格最复杂的。其测试项目除包括在高低混凝土强度安装特性须符合标准外、还包括不同混凝土形态下之抗拉拔力测试、动态测试(包括开裂混凝土动态测试、氢脆、及疲劳测试等)、及间边距特性测试。尤其是动态测试部分,螺栓不仅要兼顾开裂混凝土环境所规范严苛条件下抗拉拔行为,其在持续受反覆变动负载情况、混凝土持续开合状态、甚或使用在有钢筋存在的混凝土环境时,抗拉拔行为及安装特性都需符合最严苛标准。这不仅代表世铠的产品通过全球最严格的测试标准,也代表世铠混凝土锚栓产品的品质已达世界顶端水平!」

透过ETA认证提升产品国际能见度 扩大与策略伙伴合作

对于深耕欧盟市场数十载的世铠来说,取得ETA认证不只是更加巩固旗下复合螺栓产品在欧洲建筑市场应用的专业地位,也是未来世铠积极拓展澳洲、中国、中东、美国等重要区域市场的一剂强心针。 林总经理认为:「ETA认证可说是赋予产品价值的重要关键。在许多尚未建立完善产品体系的非欧盟国家市场,是否取得ETA或CE认证就显得格外重要。举例来说,澳洲近期规范TS101相关建筑产品法规中,就有特别要求混凝土锚栓产品必须取得ETA认证后才能进入该国市场,而在中国和中东等尚未建立完善品质法规的国家区域,也会在重大工程上特别要求需取得ETA认证。因此对世铠来说,取得ETA认证后,也能藉此提升产品在这些市场的价值位阶、强化高端应用客户对世铠产品的认同度,同步扩大与当地伙伴的策略合作。」

林总经理也表示:「目前在不锈钢复合螺丝领域取得这类认证的厂商并不多,世铠也会抓紧这利基点,在未来全球产品行销上,透过在地化的代理授权合作来为世铠的业务发展做更长远的规划佈局。在全球业务的推广上,除欧亚市场外,世铠也计画朝取得美国ICC认证的方向迈进,为未来进入美国高端应用市场提早做准备。」

关于世铠 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于台湾高雄的世铠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专营研发各式复合螺丝(钻尾螺丝、自攻螺丝、窗户螺丝、利玛螺丝)、特殊扣件、汽车扣件、双头牙螺栓/螺丝、六角木牙螺丝、马车螺栓以及水泥螺纹锚栓和水泥钻头等,产品行销全球20多国,并获得ISO9001、ISO14001、ETA、IEA、SGS认证。

除了相关螺丝产品外,世铠近2年透过复合螺丝开发所累积的核心能量,也针对化学锚栓和壁虎锁固所需钻孔工具成功开发出碳化钨+合金钢水泥钻头。其前段碳化钨刀刃和后段的合金钢沟槽採分开成型,最后才做对接,是全球少数几家拥有此类技术的制造商。在实际应用上,单支复合钻头甚至可以创造出700个钻孔数。此项产品在2018年德国科隆五金展展出时,让许多欧洲客户为之惊嘆。目前这项产品透过世铠在澳洲、日本、美国、韩国、巴西和欧洲的代理商已开始上市贩售。

世铠联络人: 蔡松峻先生经理 Email: printf@shehkai.com.tw

,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刚豪

BIOG
张副总编辑于2007年进入台湾惠达杂志社服务,多年来持续为国内外扣件、手工具、工业零配件成品、机械和相关产业提供多元化行销推广、曝光宣传服务,并致力于将产业市场第一手动态、情报信息完整呈现读者和买家面前。其也经常穿梭于国内外相关展会,不只将客户的产品资讯带到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将国外买家最新需求带到客户手中,为双方建立稳固、长久的合作桥樑。(若您有相关问题,欢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