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Sheng_Enterprise_a5372_0.jpg
Sheng_Enterprise_a5372_0.jpg
a5372_1.jpg
a5372_2.jpg
Enterprise_Market_Unbeatable_a5372_3.jpg
不被大环境轻易击败 - 万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成立超过30年,万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稳定交货的产品有车床件、冷锻件、肩式螺丝、套筒、埋入螺帽、精密轴心、天线座、弹片等。其中,万乘的主要销售市场-美国,以销售包含电子、家电、汽车、五金零件等精密客制化产品为主,其余两个主力市场为欧盟各国以及东南亚地区。在欧盟各国部份,较先进的国家採购仍是以精密高难度、客制化产品为大宗;而开发中国家目前则是以标准品或难度与精密度较低的产品为主力。至于东南亚市场则是比较平均,一般提供精密客制化产品以及DIN、JIS标准品为主。根据2016年万乘营业额佔市场的比重:美洲佔了39%、欧洲占了35%、亚洲佔了22%。


美国上有政策;万乘下有对策
自从美国总统川普于今年上任后,全球经济就如同大风吹,颳起一阵新旋风。在川普订定的经贸新政策上,川普打算大举扩张国内基础建设,对于扣件产业来说,这无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有建设的增加就会带来扣件的需求。然而,川普却会对贸易对手国设置贸易保护措施,倾向以双边公平贸易取代多边自由贸易,并倡议将过去数十年以来外流至他国的美国制造业者拉回美国本土,让美国「再次强大」。
万乘拥有许多优良并长期配合的美国客户,由于政策上的转变,对万乘而言,经营上势必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为了因应市场趋势的转变,万乘的因应对策包括:增加产能以因应紧急订单的需求、降低生产成本以培养对美国本土生产成本的优势、加强同仁的专业度,以快速精准的服务减少客人邮件或电话反覆询问的宝贵时间。除了以上对策,目前则是增加新兴市场开发的行销资源,避免因单一国家政策走向而影响到万乘布局全球的策略。


提升自身实力 以应对前方挑战
有鑑于近年中国、印度等国低单价扣件供给市场崛起所造成的削价红海竞争,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及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万乘在品质的要求上不遗余力,除了对品管人员作定期的教育训练吸收新知之外,更在硬体检验设备上精益求精,添购了不同功能性的光学筛选机以提高产品良率,满足顾客需求。在整体大环境的变迁之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力资源当然也需要求新知,让软硬体同步升级!
除了内部自我提升,万乘在汽车、工业用客制化产品之外,目前透过提升本身的专业与技术朝向具高附加价值航太业扣件的方向去努力,而最终目标则是希望能往医疗产业的微小精密产品前进!
这一两年,全球经济依旧疲软,万乘的扣件销售量与过去相比有稍微下滑。尽管如此,许重博董事长期勉员工从产品制程、技术创新、通路开发这三方面积极着手,致力于整个公司的转型与升级,使公司的产品在质量上能同步提升。万乘认为,唯有将自身的实力调整至最佳,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波动中持续茁壮进步。

Save and share
 
文 / 惠達 謝旻孜
2017-05-22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