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74_0.jpg
a5274_1.jpg
精美电镀为客户做好品质把关-钏伟工业
收藏
2017-03-24

钏伟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民国74年成立至今,从事专业金属表面处理已有30年以上的经验,主要加工产品以电子精密螺丝、汽车螺丝及螺帽为主,攻速螺丝、弹片为辅,一个月约可以代工电镀500吨以上扣件零件,制程可符合CQI-11品质管控要求。钏伟公司提供客制化的服务,少量多样,加工尺寸大小皆有,从最小的M1.4~M12以上皆可,单批数量可依照客户的要求加工,就算少量也可以制作。
钏伟公司所採用的药水来自德国、日本、台湾皆有,客户也可根据需求以及车厂规范自行指定所需药水。电镀设备的部分,主要为全自动电脑滚镀设备;并拥有自己的实验室,严格的控管品质。
拍胸脯保证的高品质
何建德总经理表示,做了30几年的表面处理,就算是再严苛的要求也都能够达成,国外做得到的,钏伟也能够达成。钏伟的经营理念即为『满足客人需求』。在面对客户时,用尽各种方法也要做到最好。另一方面也要双方拥有良好的沟通及配合,所以,当客户有表面处理相关问题时,钏伟也都能提供电镀专业领域的知识,让客户及产品的整体品质能更上一层楼。
经钏伟之手的产品。何总经理非常有把握,品质绝对无可挑剔。电镀说简单很简单;但要做好却很难,钏伟公司将电镀当成艺术品在处理,其特色即是品质稳定,每月的不良率均可控制低于1%。钏伟公司拥有两条生产线,并将排程上传至云端,除了方便管理外,也让客户可以清楚了解进度,以利掌控出货时间。工厂的核心价值为品质要好、良率要高,交货期不是快,而是要准确。
过关斩将到最后一步骤都不得马虎
钏伟打的是整体战,钏伟的所有员工就是一个完善的团队。何总认为,人的观念很重要,电镀是螺丝加工制程的最后一道程序,有时候产品出问题,电镀上不去,不见得是电镀过程中失误,而是必须要在电镀前的每一个制作及加工过程都要确实完美,让螺丝品质稳固,才不会把所有问题累积在最后这一个步骤。所有制程环节的业者,不能把自己关在象牙塔内,只看见自己的问题,整体的观念必须提升,如果没有相对应的观念,就算拥有再好的设备,也一样是枉然。
一提到表面处理,多数人都会联想到高污染产业,钏伟公司努力做好环境把关,投入大量成本于废水处理上。何总表示,像是镍、铜、六价铬等重金属,一接触到环境水体,半衰期至少200年,长期污染整片土地,因此在发展电镀业的同时,如何做好环保,也是钏伟不遗余力努力的范畴。
电镀产业的未来:上下游产业的整合
对于台湾未来电镀产业的发展,何总惋惜的说,台湾扣件产业量大,厂商众多,然而近几年来,却只有上游持续发展,身为下游的电镀、热处理厂商却跟不上脚步,人才断层,法令多如牛毛,经营日益困难。一大原因在于人人听到电镀、热处理便会联想到过往偷排废水、污染土地的例子,在环保意识高涨的时代下,电镀业者不但没有特定工业区,更不用说扩厂、兴厂,光是要申请都相当困难。何总提到,电镀制品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电镀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极为重要,然而,电镀带来的贡献却经常不被看见、不被重视,在没有配套的情况下,要能够和上游厂商共荣、同步进步实在不易。展望未来,扣件业要在台湾永续发展,电镀以及热处理产业领域,真的值得我们政府、公协会以及业者的重视及共同努力。
尽管如此,何总表示,仍会竭尽全力的在电镀业中持续发展,朝未来打造出更精緻、更高品质的产品而迈进,并朝向汽车领域发展,搭配良好的管理SOP,让钏伟能够持续在电镀业中欣欣向荣,创造出更亮眼的成绩。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