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154_0.jpg
a5154_0.jpg
a5154_1.jpg
a5154_2.jpg
丰益钢铁 一枝独秀的钛合金螺丝厂商
收藏
2017-02-03

丰益钢铁企业有限公司由黄耿雄董事长于2005年创立,从专业碳钢盘元与线材的进出口贸易起家。2008年黄董事长成功研发出世界第一支钛合金钻尾螺丝,并获得台湾、欧盟、日本等国的专利。目前,丰益以从事各类纯钛和钛合金螺丝的生产与制造为主,主打永不生锈的螺丝,产品销售至世界各国,打响台湾在钛螺丝领域的名声。


丰益的成功要件-选择钛金属
当初黄董事长选择钛螺丝作为主要产品的原因无他:钛金属不会生锈。钛金属是非常特别的金属,无论是物理、化学特性都相当具有优势。钛金属抗腐蚀性极佳,不仅耐王水侵蚀,对海水等氯化物抵抗更胜不锈钢,仅次于贵金属铂;质量轻,重量仅有一般碳钢与不锈钢螺丝的0.6倍,比强度高、无磁性且具高低温抵抗性,是一种相当稳定的金属;种种性质让钛螺丝大幅超越一般不锈钢螺丝。但也因钛金属的材料特性,使得其制造不易,加上原材料成本昂贵,螺丝单价相较于一般材质而言高出许多。钛金属多用于工业用品,如汽车工业、航太、军事、医疗等领域,无论是天空中的飞机、探测仪器,到海中的潜水艇、海底设施、游艇、石油探测船等皆会使用钛金属。以台湾而言,台湾四面环海,气候、温度和地理位置的相互作用之下,使得一般的白铁容易生锈,化工厂、废水处理厂、温泉等设施也都需使用耐酸硷特性的钛金属。

技术领先,建立优势
丰益钢铁的钛螺丝,採用先进的锻造技术制作。黄董事长表示,市面上多运用车削技术,较少使用锻造。锻造技术难度较高,但能大批量生产,除了可降低成本外,出产的螺丝品质与安全性更胜单纯车削的钛螺丝。车削后的螺丝机械性能会较锻造制程差,强度较弱;锻造不仅能够保留螺丝完整的金属锻造流线,在挤压、塑造后,可增加其强度与耐用性。黄董事长提到,自家钛螺丝的品质可以媲美欧美出产螺丝,甚至更胜欧美。尽管价格稍高,但是品质极佳。2011年日本311地震同年,丰益钢铁到日本参展,从此打入日本市场,螺丝品质也备受日本客户肯定。


细心检验,品质保证
丰益钢铁的钛螺丝目前以外销为主,对于客户常用的标准品设有库存,可以即时满足客户的需求,亦可採客制化、客订的方式生产,无论内外销品质皆相同。为了确保螺丝出口品质稳定,黄董事长一开始就砸下重金,耗资数百万购入检验设备,确保产品品质。他提到,要把一支螺丝做好并不容易,现场师傅在生产时可是拿显微镜在做检查,一点疏忽、瑕疵都不行,马虎不得。

台湾线材市场现况解释
丰益钢铁除了钛螺丝之外,线材是另一项主打产品。丰益为线材和盘元销售商,可供应给中小螺丝厂业者使用。黄董事长也稍微讲解了台湾线材的生态。台湾线材每年需求量总共约为180万吨,中钢每年总产量约为1000万吨,线材类占10%,其中螺丝业使用占80到90%,其他则为棒线类。线材约有70、80万吨多是从日本、韩国,少数从中国进口。近期钢料涨价幅度极大,包括欧洲、日本,钢的国际行情都已经涨到140到150美元,台湾和中国的钢价也持续上涨。黄董事长表示如果台湾螺丝的价格和中国螺丝价格的价差维持在15%,是较具竞争力、也可被市场接受的。
丰益钢铁在三月份将到德国司徒加特螺丝展参展,拥有优良的技术以及独一无二的钛合金钻尾螺丝,丰益未来将会持续在钛金属螺丝领域中大放异彩。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2017-03-03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