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033_0.jpg
a5033_1.jpg
上海大众汽车第一大扣件供应厂商 - 恒耀集团 : 深耕技术、擦亮台湾招牌
收藏
2016-11-29

恒耀工业自1988年创立伊始,即致力于焊接螺帽之研发与制造,可谓于创业的「第一天」就投入汽车产业,目前恒耀集团事业横跨两岸,2015年集团创造营收高达新台币150亿元,目前主要客户群包括国际知名的福斯、福特、克莱斯勒、通用、宾士等汽车大厂,恒耀吴荣彬董事长谦虚地说道:「创业28年以来的每一天,恒耀全体同仁皆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导入新技术、持续提升品质与良率,为的就是满足客户需求、追求公司发展!」

跨足风电领域 扣件高值化的领头羊
吴董表示,恒耀进入风机扣件等领域,系因客户送来询价要求,提供恒耀入门的机会。其次,吴董亦认为,企业发展需要多元化,以避免业务过度集中于单一产业的风险。因此,每当有机缘进入汽车扣件以外的领域时,恒耀都会审慎评估。若结果正面可行,便会设立研发专案,积极投入。全公司的研发专案须列管追踪;进度符合或超过预期者将增加资源投入,以加速进展,扩大效果。
台湾扣件产值位居全球第五大,着眼于产业未来发展,吴董事长认为,臺湾投入高值化扣件的研发自然不可缺席,但他也强调,高值化扣件领域的特质有三:一、量产技术未成熟,尚待研发。二、材料及制程等需专业认证,过程繁琐冗长。三、多属寡佔市场,进入障碍较高且客户关系培植不易。吴董事长表示,高值化扣件是一项长期投资,有赖长期深耕,若期待短期回收则必将落空。因此,企业在投入高值化扣件开发之前,必须审慎决策;需先确立公司长期发展的方向与策略,做足长期抗战的准备,才能确保资源不误植。

搭上工业4.0顺风车 产能起飞
恒耀近年来持续推动设备综合效率(OEE, 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绩效改善专案,并搭配专厂、专线制造概念,重新规划产品制造配置与设备优化升级。在投资先导技术层面,恒耀率先导入工业4.0技术,在德国新设自动化轻合金扣件专厂,倍增产能。并同步引进德国子公司先进技术与设备,在大陆复制专厂,成为第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螺栓的国产化厂商。此外,恒耀与客户协同研发出下一代高效发动机的曲轴凸轮,导入温锻(Warm Forming)成型技术与设备,在既有的冷锻与热锻的基础上,持续推升技术与制造能力。
就行销重心层面,由于大陆市场逐年有斩获及併购德国子公司后推升欧陆营收,恒耀整体的营收配置呈现欧洲佔40%、亚洲33%、美洲仅佔27%的格局,与市场需求有所差距。吴董事这表示,未来将加重北美市场区块的投资力道与比重。除强化行销、扩展在地仓储、即时配送与工程服务能量之外,更将积极搭配客户需求,不排除在北美设厂以进一步完备供应与服务能力。

聚沙成塔的企业文化
谈到企业竞争力,吴董事长说道:「依我个人的体验,併购、策略联盟、分工整合等企业间合作,都仅是方法或工具。提升竞争力的起点在于提升企业主本身的创业企图心、使命感与对产业的热忱。企业竞争力不会因为一个併购案就立即大增。昨天的竞争力不保证明天还有效。竞争力是动态的,是与环境互动的。提升竞争力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企业文化,是念兹在兹、兢兢业业、点点滴滴铸炼出来的。培植竞争力没有速成的捷径,扣件业更是聚沙成塔的产业。在此谨以胡适先生的一句话与各位共勉:「要怎么收穫,先那么栽!」
歷经全体同仁多年的耕耘,再加上客户长期的支持,恒耀目前在欧、美、中、日四大车系都有稳定的发展,吴董事长眼神坚定地表示:「恒耀以身为台湾扣件业一员为荣,自当秉持求新、求进的创业精神,持续深耕技术、拓展市场,将台湾的优良产品推向全世界,为擦亮台湾的招牌贡献一份心力。」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