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161_0.jpg
玮莹公司客制化螺帽「技术门槛高」 品牌车厂的秘密武器
收藏
2015-09-01

品牌车厂的秘密武器

玮莹公司客制化螺帽「技术门槛高」

 

文 / 惠达 施淳真

 

「禁不起赔偿,赢得稳成长」─玮莹实业有限公司郭明哲董事长。

 

玮莹从成立开始,选择以「特殊螺帽」开疆闢地,成功在工业、车辆组装领域打下稳固基础,产品类别包含特殊螺帽、自嵌螺帽、齿状螺帽、拉帽、锥形螺帽、焊接T帽、焊接圆形螺帽、T型螺帽、长螺帽等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客制化」比例高达97%。

 

郭明哲入行超过30年,从老字号螺帽大厂三星科技磨练出来,1989年选择自己出来创业,他说:「扣件真的会让人摸出兴趣来。尤其走『开发』这条路,是很有成就感的!」现在,玮莹的国外订单有来自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当地进口商或组装厂,也是多家品牌车厂的稳定供货商,且多半客户都是一试成主顾,来往数十年。

 

我们都知道,扣件是相当成熟的产业,产品稳定及品质、交货期的保障已是供应商提供给客户的基本盘服务,要能在市场中受到注目,要嘛「技术」,要嘛「价格」。很明显地,经常性以成型机的工法拿下车修图面订单的玮莹,系用「技术」走出自己的「市场蓝海」。郭董表示:「掌握有技术,等于为客户降低成本,客人自然找上门。」

 

另一方面,「安心」很重要。郭董认为:「扣件就是用来确保安全,要让客人买得安心、用得放心,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如此,开场白那句看似严肃的玩笑话,却也是全球制造业共同的心声,更是玮莹创厂以来的心路歷程,「一路来的战战兢兢,换得骄傲的『稳成长』纪录,现在规模已是创厂时期的10倍。」

 

与台湾扣件业一同成长的玮莹公司,比别人早一步走在高值化的路上,郭董看好航太扣件市场的潜力,同时也技痒于它的高技术门槛,已接获订单尝试开发并小批量供货航太领域用螺帽。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