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160_0.jpg
a4160_0.jpg
a4160_1.jpg
a4160_2.jpg
XIOD®問世 添福德开启涂层技术新纪元
收藏
2015-09-01

XIOD®问世  添福德开启涂层技术新纪元

 

文 / 惠达 施淳真

 

台湾添福德(ALZIN)公司成功开发全新机械镀锌表现防锈处理技术「XIOD®」,在当今这个首重环保永续、兼顾施工效率及产品品质,又要考量节能省水的年代,XIOD®全都办到了!XIOD®的发想来自于澳洲扣件相关标准委员会成员及添福德公司的常务董事Peter Cook先生,为期5年的研发XIOD®终于问世,Peter比任何人都兴奋,成功将澳洲的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移植台湾,他说:「以往,添福德主力承接澳洲市场订单,今天开始期望透过ALZIN的品牌新品XIOD®成功打开欧美市场,迎来新客户,这个新技术(或许说制程)可以针对以高附加价值为目标的厂商进行客制化。」

 

数据解码XIOD®的「攻速、防锈」优势

关键认证、全球专利确保合作信心

添福德系一家以螺丝扣件产业为核心客群的表面处理公司,处理产品项目为耐腐蚀螺丝扣件及零件,包含建筑螺丝、钻尾螺丝、自攻螺丝、割尾螺丝、华司组合螺丝、特殊螺丝、高张力螺栓及五金等,月产能可达500吨。

 

ALZIN XIOD®技术目前正在申请国际专利中(专利号:WO2014/089624 A1),相较ASTM 695、澳规AS 3566(第3~4级)的产品规范,其表现优于其他传统涂层方法。由图1显见,採用ALZIN XIOD®的螺丝扣件在模拟ISO 9223第4级(高腐蚀性)及第5级(非常高腐蚀性)环境中测试ALZIN XIOD®防銹涂层的螺丝扣件分别得到同等于超过35年及15年的防腐耐久性(等于具XIOD®防銹涂层的钻尾螺丝,超越了烤漆钢板的防腐蚀能力);我们接着以图2验证施工效率,採用XIOD®涂层的钻尾螺丝展现比其他机械镀锌产品更快且更稳定的攻速。

 

添福德林经理说:「攻速及使用寿命是客户将产品送交表面处理厂最重视的两大关键,XIOD®的优异已不言而喻。」Peter补充说明:「原料在表面处理厂的营运成本佔相当大比例,锌、锡及其他特殊合金配方等都属于高价金属,尤其具有润滑的金属表现,不仅利于达到高攻速及产品稳定度,且能提升防锈能力。XIOD®可说是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及世界级的技术。」

 

提升环保等级,追加引进澳洲废水处理设备

Peter在澳洲的Kwik-Coat Australia Pty Ltd亦是以螺丝涂层为服务核心的表面处理公司,主要市场为澳洲及纽西兰。同时身兼澳洲扣件相关标准委员会成员的Peter说:「澳洲幅员广大,庞大的当地运输费用往往成为客户却步的主因,台湾作为螺丝制造基地,稳定的品质、不断成长的成形技术吸引来自全球包含澳洲及纽西兰的客户乐于向台湾下单,久而久之,我们也在思考,与其从台湾将螺丝送回澳洲进行二次加工运往境内客户,倒不如直接在台湾设点更省时、省力、省成本!」

 

全球各地都有水资源匮乏的危机,如果能在这个环节超越他厂,就是竞争力,Peter表示:「XIOD®已顺利导入台湾,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澳洲废水处理设备,环保兼省水将能让整厂表现更优异。」添福德的XIOD®开创涂层新纪元,面对全球表面处理市场,他们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