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513_0.jpg
国联螺丝慎选合作伙伴 产品形象就是价值
收藏
2013-09-18

文 / 惠达 施淳真

 

国联螺丝自我定位为扣件开发制造商,总经理郭渊源表示:「从日系电器螺丝、欧系精密螺丝到太阳能小螺丝,标志着国联的每一个十年,也证实着国联的研发能力与制造技术,持续接受客户跨领域的扣件需求,产品深受客户肯定,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是国联前行的趋力。」

 

重质捨量成就专家与品质 

年投入800万台币购置扣件专用机械不适用就淘汰 

国联很奇怪,郭渊源不怕停机就怕接到没有挑战性,附加价值不够高,合作伙伴体系僵化没想法的订单。

 

佔地超过4,000坪,现场作业人员及专业研发与品管人才将近50人,厂房内各司其职的专用机械保持在40~50台之间,好比专为太阳能扣件添购的专用机就有18部。「不适用了就淘汰,这样的原则也适用于合作伙伴的选择。」国联螺丝不自满于现下的丰硕订单,正因为不将自己陷于现有的框架下,即使年营收起伏不定,却仍有宽裕的设备购置预算,甚至在2012年以高出往年2倍的购机预算约莫1,700万台币进行整厰机械的汰旧换新。

 

设厂30邻近农田出产有机蔬果 

产学合作为扣件产业培养技术人才 

环保,向来不只是议题;落实环保,才是至关重要。基于这样的信念,国联螺丝设厂高雄冈山30年,严格管控工厂废水,很自豪地表示,邻近农田出产的有机蔬果通过政府检验合格无虞。

 

2008年重回校园钻研硕士专班的郭渊源认为:「不能只为了自己赚钱,除了满足客户需求,也时常督促自己能回馈给社会什么?」产学合作,是国联为扣件产业提供培养技术人才的平台,每年寒暑假接受邻近专科学校将学生送往国联培训,使其提早将学术与实务接轨,让台湾扣件产业得以技术传承、成就专家。

 

展望未来,郭渊源透过大量参访智能自动化工厂等行程,体认到现阶段以专用机提供高品质扣件并不够,因而构思「配套式扣件」的可能性,自动化思维的纳入,多为客人省去一个组装步骤,就是为自己提升产业竞争力!

Save and share
 
2013-09-18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