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美国市场回温,华祺Q3螺丝接单看增
收藏
2013-08-23

不锈钢螺丝厂华祺受惠于美国市场需求回温,Q3螺丝接单可望较Q2温和成长,而法人则表示,华祺由于Q3订单续稳,加上泰国厂与印尼厂营运续稳,推估Q3仍可维持获利空间。


华祺今年上半年接单虽然回温有限,不过因镍价走势相较于去年同期稳定,且泰国厂与印尼厂也已转盈,加上匯兑等贡献,带动上半年
EPS1.09元,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38元大幅改善。在营收比重方面,上半年美国市场占华祺营收比重逾50%,其余则来自欧洲市场。

展望Q3,受惠于美国房市景气持续增温,华祺Q3美国螺丝订单可望较Q2成长,而欧洲订单也可望再小幅增加,整体来看,华祺Q3螺丝接单将较Q2温和增加。


华祺目前台湾厂产能利用率约维持
8成以上,印尼厂则维持满载,而泰国厂也接近9成,公司表示,目前整体接单状况虽然不到非常旺的状况,但大致维持正常水平。


在获利表现方面,法人则表示,华祺由于
Q3订单续稳,加上泰国厂与印尼厂营运续稳,推估华棋Q3仍可维持获利空间;而华祺从接单到出货约有1~2个月的时间差,若镍价能够续稳,法人预期将有利于Q4平均售价回升。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