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410_0.jpg
a2410_1.jpg
对品质的要求贯彻始终 宏舜企业以螺丝界的消防员自居
收藏
2013-08-14

宏舜企业创立于1982年,从手工具的套筒锻造起家,成功发展至现今数一数二的起子头制造商,产品符合世界公认的德国DIN标准,目前一年生产超过2亿支产品,出口量达1,400吨,供应世界各地52个国家。

 

淬炼三分之一世纪的骄傲

近数十年来,台湾手工具产业由OLMOEM,一步步进阶至ODM,甚至OBM,并建立自创品牌。已有31年歷史的宏舜企业也不出此例,凭藉董事长林铭霓丰富的手工具产销实务经验,是家灵活、快速、弹性且能充分掌握卫星体系分工合作与整合的企业。

 

现今,宏舜的产品包含了起子头、套筒、扳手、螺丝起子、起子头及各种手工具组套,有800种以上的组套,可分别满足DIY和专业端客户群。此外,宏舜也使用德、美、日制造的检验仪器,测试产品硬度、扭力、寿命及尺寸的量测,以保证产品达到最高品质的标准及符合客户的要求。

 

用对方法再创新  开闢企业发展新境界

「经营企业三十多年来,以提昇满足顾客全面满意度的营运策略,我们特别注重产品品质与研发新产品,创造与客户间的附加价值。」林铭霓表示,宏舜得以在产品生命及利润週期短促的手工具产业中,不间断地稳定发展,重在依靠「创新」二字。接着,他说明宏舜企业在面对新兴市场,足以挺身而出的几项优势:

 

    材质:一般手工具产业多使用6150S2钢材,现今宏舜将原料提升至新「V5高扭力钢材」,尽管成本增加,但工具使用方面的扭力及寿命增加了20%以上,若再经专门的特殊精密处理,其扭力与寿命更可提升至200%

 

    包装:由过去的人工包装逐步提升至自动化筛选及包装,包装产能提升四倍,人力成本降低75%,同时还促使工厂管理产能控制更加完善,减少瑕疵或错误接单的机率产生。‧

 

    研发新产品:手工具产业拥有少量多样化、重设计、研发等特色,因此宏舜拥有近百项专利,近期推出的强力深孔套筒(Deep Well Nut Setter),便可与电动工具搭配使用,专门针对螺栓较长的扣件,突破传统做法,有效率地省力省时。同时,身为螺丝业界的「消防队」,也是螺丝工具的「医生」,只要有开发新产品,宏舜便会与之跟进,研发新品搭配;倘若有不良品抑或错误处,便配合产品一同整治。

 

严以律己 好还要更好 

「这个行业领域跨足非常广泛,不只螺丝、螺帽业,举凡手工具产业、汽配业、机车业、自行车业、运动器材业,以及家具、电脑等,我们皆涉足其中。」林铭霓笑着指出任何有使用到螺丝的相关产业,皆是宏舜的首要客户。因此,新兴市场蓬勃发展的制造业在他眼中,犹如一颗甜美果实。

 

展望未来,林铭霓提到,他总是先要求自己,「我们必须先从机械、人力、包装、土地抑或厂房的改善,全面提升。」此种精益求精的想法,相信对其企业往后发展将如虎添翼。

Save and share
 
惠達 蕭方綺
2013-08-14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