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409_0.jpg
a2409_1.jpg
健业模具 瞄准高端市场及技术工厂
收藏
2013-08-14

 「机械设备的续航力─模具!」,1989年创立于台中市龙井区,健业模具厂有限公司致力于钻尾螺丝模具开发制造已24年,经验与技术的累积,健业董事长林苍耀将此归功于钻尾螺丝界的支持信任。专攻高端市场诸如日本、德国、美国、欧盟…,成绩亮眼,谈及诀窍?

 

「品质=业务」

2005年因应需求扩大产能,建设成立新厂,现时新旧两厂合计90台放电机(EDM)24小时作业,供应国内外包含日本、德国、美国、欧盟等市场,长期配合客户需求。

 

钻尾螺丝模具属于高精密度、技术性高、技巧性的模具,材料为钨钢、高速钢等高硬度、耐模耗、耐沖击、难加工的特殊钢料,为克服这项难处,健业运用大量的加工机械以谨慎、稳定的加工流程来确保模具品质的稳定。钻尾螺丝刀口型式多样,其中包含客户的爱好款式或专利刀口型式,因而须具备客制化能力,为此健业投入高性能3DCADCAM系统及精密的高速雕铣机来满足客户需求。

 

健业有一个认知,螺丝厂与健业配合,等同于将健业视为厂内的模具部门,绝不可有停机待料的情况发生,为确保客户模具供应不缺,健业每个星期六有一半员工上班,新、旧两厂设在台电不同供电区域内。模具不正常损坏或不明原因损坏,只要模具达不到理想寿命,健业会酌量补上,处处站在客户立场设想,为其降低成本并提升竞争力。

 

今年台南国际螺丝展研讨会中,Wurth集团执行副总Mr. Thomas Klenk发表对台湾採购扣件的动机探讨,包含对台湾配合公司的7点好印象,并分析台湾公司具备的14点优势及机会(详见螺丝世界141),感谢他对台湾扣件相关产业的肯定。

 

多年来,健业于螺丝界的努力不懈,产品获得世界高端市场的认可,因此健业增加产品品项,例如螺丝起子锻造模、拉钉拉桿夹模等现正少量增加,逐步拓建市场。

 

第二代为接班做准备 

如同多数台湾制造业的第一代典型,继林董事长夫妻及全体员工20多年努力打拼,在钻尾螺丝模具领域奠定基础。如今,第二代为接班做足准备,除本身的电机机械背景,更实际参与生产管理,主导电脑3DCADCAM作业,承接技术经验,延续对客户的承诺,再次与员工及客户一起成长。

Save and share
 
惠達 施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