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欧盟向菲律宾开徵不锈钢扣件反倾销税马来西亚与泰国已免除受罚
收藏
2013-05-20
针对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涉嫌规避运输中国遭禁之不锈钢扣件一案,欧盟于3月12日公布了205/2013条例,确定了最终调查结果。该条例将课徵27.4%的反倾销税于自中国大陆及菲律宾进口的特定不銹钢扣件。Multi-Tek Fasteners Inc.及Rosario Fasteners Corporation是唯独两家取得豁免的菲律宾公司,豁免之范围亦可回溯至2012年6月15日欧盟启动调查。
欧盟调查员发现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从中、菲输入的不銹钢扣件出现激增,达1万5000公吨。条例中引用的资料指出,2004年尚未对中国课徵反倾销税时的进口量为1,104公吨,并以同样的贸易模式在接下来的7年逐年增长。同一时间,菲律宾对欧盟的出口量却有突发性的成长。这两家合作的菲律宾公司对欧盟的出口量仅佔了整个菲律宾对欧盟出口量约10%。菲律宾官方资料则显示,多数从中国进口的货物都直接销往特定经济区,并未进到菲律宾关境,这也使调查员确信中国制品确实有转运行为。
相反的,对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调查最终并未课徵税额。调查员确认马来西亚的进口是来自于2004到2012年实际生产量的增长,调查中仅发现一家公司曾经有转运行为,但已在2009年停止该行为;而泰国在欧盟对中、泰实施反倾销手段之前,其出口量都没有2004年来得高。调查中并未揭露任何转运或使用中国制零件组装的实例。欧洲扣件分销商协会也表示,有11家欧洲不銹钢扣件进口商提交报告给此调查的听证会,详列的内容可显示他们长期和马来西亚及泰国制造商的贸易关系。由于欧盟对泰国的进口量增加,其中极大比例是来自其国内生产,委员会决议,对两国可能规避反倾销手段的调查应即刻终止,并不对其课以反倾销税。这项条例已刊载于2013年3月12日的欧盟官方公报,并于发行次日生效。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