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筚路蓝缕 禾亿五金扎根茁壮
收藏
2013-03-04

贸易商起家的董事长程方信先生,谈起禾亿五金有限公司的设立过程,唯有「筚路蓝缕」最能贴近其心境。不同于同业伙伴大都具备学徒、技术人员等专业背景,甚至连进入螺丝领域都系因机缘巧合的程董事长,1983年成立,经过数年的跌撞、摸索,从单纯贸易成功转型为产销合一,直至2013年的今日仍持续茁壮,欢庆新厂落成。

2012年10月正式启用的新厂与一、二厂同坐落于高雄市冈山本洲工业区,在总计约莫2500坪的厂区内,妥善发挥制造、品管、研发、包装、仓储等功能。禾亿专业生产各式螺丝,诸如自攻螺丝、机械螺丝、钻尾螺丝、木作用螺丝、特殊客制化螺丝等,适用于各种不同工业及建筑领域之运用。该公司多年前业已通过ISO9001认证,更进一步于2011年在金属中心的辅导下顺利取得CE认证。

该公司产品行销欧洲、日本及美国等先进国家及地区,并创下年〈2012〉营收12亿台币的佳绩,甚或2011年也极少受市场波动影响,台湾厂区几乎保持3.5亿支的月产量,另大陆厂区不论系厂区面积或产能皆为台湾厂区的一倍。

凡从事工业制造业皆知,欧洲、美国及日本市场不论在规格、品质上有着极高的要求,甚至需符合法规制度。于此,程董事长不吝分享其经营策略,以「服务品质、商品价值」为职志的禾亿,为提供客户最满意的服务并作出市场区隔,藉由特殊件打入市场、抓紧客户;持续且稳定的提供优良品质之产品服务客户并且全力配合客户弹性需求,禾亿仓库为不同客户备有约800吨的月库存量,大大提升供应鍊价值及市场紧急应变能力。

除此,「诚信」亦是程董所坚持的经营理念,以日本客户为例,在长达近20年的合作关系中,坚持以彼此为唯一的供需伙伴;而「弹性」则是面对欧洲市场型态所作的应变,随着欧洲走向市场化、成本导向,禾亿紧密配合客户所需,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及满意的价格。要说与日本及欧洲合作最大的差异,那就是日本关注「过程」,欧洲重视「结果」。

程董看好2013年市场情势,虽不至于有跳跃式斩获,但可望突破。新兴市场方面,禾亿将在既有的基础上以东欧及俄罗斯为目标。未来,禾亿将在投入7000万成本设置的新厂区内致力于电脑化的健全,无论系交货、库存、人力及生产系统,都将随着E化的设置而达到资源整合并提升行政效能,创造禾亿的下一巅峰。
 

Save and share
 
整理報導 / 惠達 施淳真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