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恭贺春日公司24日登兴柜
收藏
2013-01-02
螺丝大厂春雨旗下小金鸡春日(4544)已于12月24日登录兴柜,类别为电机机械股,为国内首家登录兴柜的扣件成型机厂;春日目前实收资本额为6.03 亿元,主要负责研发与生产螺丝、螺帽与模具母机,由于公司外销40多国,且通路布局完整,今年营收、获利表现仍相当持稳,而明年则因全球景气还不明朗,公 司尚在评估明年营运中。
春日为春雨(2012)持股50.95%的重要转投资事业,公司正式设立于1974年,目前在高雄冈山与上海都有设厂。在产品组合方面,扣件成型机占今年上半年营收比重83.14%,模具占8.95%,维修收入占7.91%。
春日由于耕耘自有品牌多年,且行销日本、德国、美国、俄罗斯等40多国,通路布局相当完整,在世界重要生产扣件地区,皆有建立行销代理及服务据点,除了拥有强大的市场开发行销能力,亦可提供客户完善之售后服务,今年营收、获利表现仍相当持稳。

春日今年上半年营收达4.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9%;税后获利为0.93亿元,也较去年同期的0.91亿元成长;不过因股本增加之故,上半年EPS为1.54元,较去年同期的1.92元下滑。
春日的竞争优势在于研发能力,公司累积近40年专业技术开发能力,并专注于扣件成型机之研发、生产,在汽机车、铁道工业、航太、建筑、桥樑、3C等产业之复杂性紧固件及零件皆能广泛应用生产,更可依客制化不同而变更设计,提供客户整厂输出一次购足之需求。
为增加市场竞争力,以及与国内、大陆制造商低价策略有所区隔,春日近年也朝向更精密及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发展。
春日短期发展计画为强化售后服务与建立完善制度,并扩展亚洲新兴国家区域客户,长期发展计画则期望持续开发欧美客户,以获取较高利润,并且积极与国外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以拓展海外市场。
春日也期望藉推动公司上市挂牌,搭配金融机构之贷款与现金增资,以取得公司营运所需之长期资金,并进一步扩展公司之营运规模。

Save and share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