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a1559_0.jpg
a1559_0.jpg
a1559_1.jpg
a1559_2.jpg
a1559_3.jpg
拉高服务层次&强度--连翔扩厂增产能
收藏
2012-07-17
成立30多年,台湾与中国两厂合计已卖出超过6,500台螺帽成型机、在业界算是老字号的专业冷锻成型设备制造大厂连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经歷多时的筹备与规划,新扩增的800坪厂房已正式启用运作,连翔工业总经理杨敏捷说:「厂房扩大后,不只产能有效提升外,更可大幅缩短机台交期,并提供客户全方位的服务!」


 
强调服务 满足需求
 
因业务量成长需求而扩建的厂区,不仅多了4条生产线,更建置有库存区,可存放零件备品、模具与机台等。杨敏捷指出,在库存区中存置了标准品与种类丰富齐全的选配零件、模具与机械本体,能依客户特殊要求做配置,满足客户对机台多元化的配套需求,同时也大幅缩短交货期,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能量与强度,使其能快速取货。另外,品管室也迁移至新厂区内,让品管人员有宽广的空间进行检测作业,同时也添购设备控管机台品质。
 
机台开发 世界唯一
 
连翔出产的多功位冷锻成型机,适用于汽机车、建筑五金、机械、电子等工业领域,近年市场以印度、中国、巴西等区域佔比较大,在50%左右。目前其最大的尺寸可做到NF75B,即M32~M42;最小尺寸可达NF4B,即M0.8~M2,「此两种机型都是世界唯一,现今尚无同业可用冷锻成型技术做到这两种尺寸」,可见其技术能量深厚,为同业罕见,也因此颇受客户信赖。此外,未来连翔也规划将逐步朝模具设计与技术谘询的方向前进,「制造业就如同服务业,毕竟谁能提供的服务多元,谁就能拥有订单与市场主导权」。
 
持续升级 永续经营 
 
拥有遍及40多国、350个客户的连翔,去年总营业额较前年成长20%,而今年杨敏捷则保守看待,预估业绩将持平。「永远要走在别人前头,才能避免被超越」,杨敏捷强调,景气有好有坏,关键就在于公司是否能永续经营,公司若想要永续经营,设备投资、品质管控与服务层次都要持续升级才行。虽然今年市场景气因欧债危机效应而不被看好,不过连翔刚好可利用此时机沉潜,为下一波的景气反弹做好准备。杨敏捷说,连翔在厂房旁边亦保留了一块空地,作为日后产能扩充建厂时使用,以备不时之需。
Save and share
 
圖、文/ 惠達 劉志綱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