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進中螺絲工業有限公司 (辰冠有限公司)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當螺絲遇上華司
進中螺絲 SEMS螺絲組合專家

國內專業生產組合螺絲的進中螺絲工業有限公司,長年來一直深耕SEMS螺絲領域,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與專業技術,能將各種不同類型的螺絲與華司作完美搭配,不僅兼顧品質,亦能滿足客戶對產品少量多樣化的需求,提供即時的服務、支援與建議。

SEMS競爭白熱化 業者須謹慎因應

進中總經理楊文吉表示,現今是屬於買方市場的時代,買方在交易過程中對價格有較多的主導權,因此買家除了注重產品品質外,對價格也很要求。「20年前SEMS都還有40%左右的利潤,現在連5%都不到」,楊文吉強調,SEMS組合螺絲算是扣件產業中的小眾,在原材料取得有限的情況下(目前僅有SPCC與1050高碳鋼),面對日趨競爭的市場環境,必須要以更具機動性與多元化的生產方式隨時因應,才能保有競爭優勢。

此外,楊文吉也對原材料價格的漲跌、匯率與備料需求有相當的敏感度,他認為,接單價格與出貨期的時間差也關係著利潤的高低,所以接單技巧與數量評估就更顯重要,「唯有如此,才能在價格競爭、利潤微薄的產業環境中求生存」!

切入汽車SEMS領域 同中求異

位於台南的進中,目前有15台華司組立機,平均月產能都有3,000萬支左右,主要與國內貿易商配合,間接銷往國外市場,而國外又以美國為大宗。至於產品部份,進中以汽車組合件為主力,其佔了總體營業額的6成以上,「以往SEMS主要以3~5mm的電子、工業螺絲為主,現今產品多元,應用領域也延伸至汽車、建築等產業,範圍更擴大至6~16mm」,而為符合產品趨勢,進中適時切入汽車SEMS組合螺絲之製造,同時考量地域接近性,結合岡山螺絲窟的群聚效應,降低成本,企圖在產業裡同中求異,藉此擴大利基。

另為配合國外車廠對組合件品質與強度的要求,進中的汽車SEMS螺絲在製造過程也有異於電子組合螺絲,「一般電子螺絲都是先串組華司後再進行熱處理,而我們為了增加組合件的強度與抗拉力,都是先熱處理完後再進行搓牙,讓螺絲在調質完成後再與華司進行搭配,如此才能保障品質,螺絲與華司的組合也不會有相互干擾的情形發生」,楊文吉強調,在原材料可取得的條件下,不管是在種類、品質、硬度與抗拉力等層面上,進中都能滿足客戶對組合件的多元需求,並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

最後,楊文吉也提醒業界不要忽視中國SEMS組合件的競爭實力,他認為,在對岸原材料種類多元與成本優勢下,台灣相對弱勢,只是目前因中國內需市場龐大,中國業者尚未拓展外銷,台灣業者尚有生存的空間,因此,未來台灣業者還是要不斷提升技術與管理能力,以符合客戶對品質與服務的各項需求,企業也才有永續經營的基礎。

專業認證
ISO-9001
 
頭部印記
 
 
廠房 / 機台
 
電子型錄專區
No Data
最新消息
 
 
關鍵字

SEMS組合螺絲


海外廠/分公司資訊
 
產品介紹

SEMS組合螺絲

 
參展實績
 
展會預告
 
廣告頁
SEMS組合螺絲 (螺絲附華司)
公司報導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