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uper_Cheng_Industrial_7263_0.jpg
有膽識、敢作為的 台灣扣件企業管理者 世暘工廠董事長 鄭鈴洲先生
收藏
2020-09-23
      說起世暘董事長鄭鈴洲先生,可說他是從電子業跨行到扣件業的企業管理者。世暘從1982年在高雄岡山成立至今,屹立超過三十八年載。期間更榮獲美國扣件知名大廠Fastenal和美國伍爾特的優良供應商證書,成為美國扣件買主最信任的高品質供應商之一。世暘的車用、建築和工業扣件在美國享有高市佔率和知名度,旗下的產品有九成以上銷往美國,也有部分銷往歐洲。
 
 
電子業背景  造就扣件產業的管理基礎
 
       在鄭董踏入扣件業之前,他曾為日本的通信設備大廠與荷蘭電子產品大廠擔任在台灣的採購業務,期間他見證了日本有條不紊、嚴謹的企業管理制度,也吸收了日本人拚事業的幹勁,更體悟到歐美系管理制度的優勢,在於所有產品規格都標準化且國際化,這也奠定他培育獨樹一格企業的管理哲學之基礎。
 
 
       鄭董說他在電子業讓自己歷練出英文溝通與企業管理的能力,跨進了扣件業,撐起了世暘的家族事業後,他憑著一身的膽識和衝勁,隻身衝到美國、加拿大,幫世暘找到許多直接客戶,也因此開展世暘的直接外銷業務。問他會後悔進入扣件業嗎?他說一點也不,因為他了解扣件的不可被取代性,是一個非常有潛力且世人皆不可或缺的關鍵產業。
 
美日系管理體系  蘊育鄭式品質與企管哲學
 
 
       鄭董接手世暘之後,美日管理體系的知識讓他意識到,早期傳統產業的體制紊亂會阻礙產業的正常發展。他很快了解到世暘必須跟上國際企業的水準,因此著手進行一連串改革。他從手中射出改變世暘命運的三道箭:以品保為核心的生產體制、標準化與電子化、員工教育訓練。
 
       鄭董體認到品質對世暘至關重要。世暘的品保團隊多達16人,且新進員工與主管都是從品保學起的。他們必須進入世暘廠內設置的品保訓練中心受訓2個月,結訓前的最後課程是以走動式巡迴檢查整個製造廠製程,就好比糾察員隨處突擊檢查。製程的任何環節只要出現數據不一致,立刻現場排除狀況和解決。鄭董是要建立高於國際品質標準的品保制度。
 
       鄭董接手世暘就立刻擬定了一套標準化作業管理辦法,這一本世暘員工的「聖經」可是從30年前每天即時更新至今,成為員工教育訓練的基石。此外,所有製程、庫存、交期和訂單數據都顯示於內部的作業系統中,讓廠內所有員工都能掌握最新動態。另外,世暘供應標準件和客製件,客製件開發成功後會立即規格化變成旗下的標準品。
 
鉅細靡遺、滴水不漏的死角剋星
 
 
       鄭董強調:「管理就是解決別人沒看見的死角。」品保機動巡檢員的存在就是為了消弭製程的任何死角。同樣的態度也反映在環境管理,每週一次全廠大消毒,讓世暘被評為工業園區中最乾淨環保的製造廠之一。鄭董也建立一套職務代理人制度讓所有員工都有機會獨挑大樑自我訓練,確保對客戶的服務零死角。
 
疫情來襲  鄭董的獨門智謀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有經濟學知識背景的鄭董反倒是樂觀看待:「經濟有落也必有起,全滅是不可能的。」他的應戰策略,就是「廣積戰糧」,在市場緊縮之下反其道而行,增加庫存A級品項,且讓產品多樣化。他分析,7月已發現有許多急單的詢問與要求,預估美國市場需求將在第四季回溫。「我們超前部署,早已萬事俱備。我們在疫情期間讓員工保持正常上班與加班,留有許多資歷長達20多年的人才,並不斷網羅年輕人才。我們備有大量生產、自動化設備,與大量原料、成品庫存,就等市場回溫的東風再起,就是我們萬箭齊發的時刻!」
 
聯絡人:董事長鄭鈴洲先生
E-mail: joesuper@superchengco.com
扣件製造
世暘
鄭鈴洲董事長
fastener manufacture
Super Cheng Industrial
Joe Cheng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