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a865_0.jpg
a865_0.jpg
a865_1.jpg
a865_2.jpg
Taiwan NO.1 专业金属弹片制造商 雄仁拼出MIT价值
收藏
2011-09-13
一走入雄仁工业有限公司,明亮整洁的厂区作业环境,颠覆了一般人对于传统产业的刻板印象,其强调舒适、透明度高的作业条件着实让人印象深刻。「带人先带心,善待员工,让好人才留下来,是我最看重的」,雄仁总经理陈文和表示,提供员工认同的工作条件与环境,才是留住人才、公司永续经营的关键;而就是这样的经营理念,加上雄仁拥有实力深厚的研发团队以及重金引进的德国Hänel Lean-Lift全自动仓储系统作后盾,以一条龙的生产制程,发展出深且广的多元产品线,对产品品质有效管控并提升产能,满足现今市场需求,打出真正MIT(Made In Taiwan)价值和Taiwan No.1的好口碑。
 
研发团队实力坚强 业界一致好评
 
成立已将近30年的雄仁,早期投入电子业,尔后转型切入汽∕机车零组件开发领域,主力专注于高品质弹片、夹片以及束环等零件之设计制造,材质主要以碳钢(S50C、S65CM、SK85M)与不銹钢(SUS301-CSP、SUS304-CSP、SUS631-CSP)为主,广泛应用于汽∕机车之车灯、冷气系统、仪表面板、煞车系统、车门饰条及保险桿等方面。由于其专业研发团队技术能量雄厚,可依据顾客的不同需求设计图稿,协助顾客进行产品开发,再加上其对供货品质的严格要求,因此雄仁制造的产品颇受业界好评,早在数年前即已打入多家知名汽∕机车厂零组件供应链中,中心厂交货实绩如国内的裕隆、光阳;马来西亚Honda、Proton等车厂,产品更广泛使用于Toyota、Mitsubishi、Nissan、Honda及GM等车系,其中雄仁还连续多年荣获马来西亚Honda最佳供应商奖项,足见其品质与交期准确深获肯定。
 
开发汽机车高压管路强力束环 获多项专利 
 
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雄仁仍持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以满足国内外车厂要求,同时建立起竞争优势。而其针对汽∕机车高压管路(喷射引擎)所自行开发的强力束环,不仅取得多项专利,更受到各大汽∕机车供油系统制造厂认可使用,陈文和表示,为配合新型强力束环开发,雄仁发展出全台唯一以模拟汽∕机车高压管路(喷射引擎)内部动态脉冲压力环境之检测设备,进行实际测试,产品即在不断地试验与修正中研发而来。相信在未来环保趋势的要求下,此新型强力束环,可逐步取代传统管路所使用的束环。
 
此外,在「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坚持下,雄仁从日本引进多部最先进的多轴沖压成型机械,结合内部累积的制造经验与设计known how,强化多轴成型机构的运作功能,进而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精密度及品质稳定度。「雄仁的制造技术从传统沖床加工提升为自动化多轴沖压成型加工,在这转型的过程中,让我们体会到唯有提供稳定的品质、快速的服务才是公司的生存基础」,陈文和进一步补充,在产业快速变迁下,只有改变想法,跳脱传统角色框架,找到核心价值,才能在多变的竞争市场中生存。
 
重质不重量 品质要求战战兢兢
 
雄仁除了落实运作ISO 9001品质管理系统的每个环节外,2007年其更通过ISO/TS 16949汽车行业技术规范认证。「重质不重量一直是我们特别强调的,对于品质愈要求的顾客,对我们愈是利基」,陈文和指出,多年来与日本车厂打交道的经验,雄仁已吸收了其对品质苛求的精神与管理方式,在PPAP(生产件核准程序)相关文件要求及产出,均能满足顾客要求。而为落实品质目标,确保供货高品质,雄仁也购置多项检测设备,包括推、拉力测试机、盐水喷雾试验机、DeMeet 3D CNC影像测量仪、洛氏与维克氏硬度测试机、3D座标量测仪及束环耐压试验机等多项检测设备,为客户全面做好品质把关任务,同时雄仁也将批号管理充分运用,彻底做好「监控」与「追溯」工作,也就是这种对品质战战兢兢的用心态度,客户都能放心将订单交给雄仁。
 
 
未来聚焦欧美与中国市场 
 
多年来一直以稳健务实的经营风格,强调低成本、高品质、高产能以满足顾客需求的雄仁,未来销售版图主力将聚焦欧、美与中国市场,「未来一年,我们的外销比例要从现有的40%拉高至60%,同时扩大这些区域的市场佔有率」,陈文和说,只要以面对日本车厂顾客的心态来面对欧美顾客,这项目标不难达成;而在中国市场方面,在看好中国汽∕机车零组件庞大市场商机下,雄仁去年已于福建泉州设立营销据点,2年内也将在上海成立另一营销据点,未来将以台湾为生产基地,搭配2个营业据点适时切入产业供应链,深耕中国市场,走自己的蓝海之路。
Save and share
 
 
 
2013-07-09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