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taiwan_fastener_2nd_generation_mutual_learning_7239_0.jpg
推动企业二代共学、搭建数位转型桥樑 金属扣件智慧制造创新应用交流会
收藏
2020-09-01
          台湾扣件产业已经迈入二代甚至三代接班的过渡期,为了保有永续竞争力和新创实力,许多传统企业运作方式将逐渐为产业所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数位转型、智慧制造和跨地域产业的资源整合将在未来产业升级和创造高附加价值的发展道路上扮演一把不可或缺的开锁金钥。也因此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特别推动二代社群辅导型塑生态系计画,盼望透过辅导中小企业具有影响力的二代,使其成为标竿典范并透过链结跨地域产业的社群资源,促成二代共学,新创合作,最终促进台湾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迈向更高端的产业蓝海。而「扣件智慧制造暨供应链数位转型二代联谊会」就是此计画遴选出的指标二代社群之一。
 
         社群透过座谈、研讨会和现场实际参访观摩的持续举办,促进二代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能将所学导入自家企业,藉以带动台湾扣件产业单打独斗的习惯进阶为彼此既竞争又相互学习成长的团体战。在这样的目标基础上,8月25日二代联谊会特别在高雄经济部传统产业创新加值中心举办一场以「金属扣件智慧制造创新应用」为主轴的全天候讲座,邀请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精微成形研发处林崇田处长以及多名金属中心专家讲师针对智慧制造、扣件产业的挑战与机会、扣件模具智能化设计、模具调校、扣件智慧制造示范类产线、政府政策和资源…等主题进行精闢的讲授。在汽车和特殊防松螺帽大厂如保兴业王文信副董事长盛情号召下,包括芳生、安拓、恒耀、颖明、福辉、柯颖、经捷…等多家扣件和金属加工厂商二代皆不畏风雨热情参与,充分展现台湾扣件产业新兴世代努力学习的精神和希望台湾整体扣件产业发展共荣共好的决心。
 
 
 
         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精微成形研发处林崇田处长在讲座中表示,2020年全球产业活动受到重创,相当仰赖全球产业链的台厂也深受其害。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产业不畏疫情展现傲人的竞争力,原因何在?林处长明确点出,导入以数位化和智慧化为核心的工业4.0制造模式就是关键!相较于欧美的脚步,台湾传统产业在这一块仍属起步阶段,在全球化的竞争下,势必要加紧脚步赶上,善用己身优势,避免落入拼规模、速度和价格的红海策略。不过,林处长也唿吁,企业要非常清楚自己的未来目标和发展策略,勿为智慧制造而智慧制造,也别为了大数据而大数据,以台湾扣件业全年出口逾40亿美金且在全球出口产值名列第三大的表现实绩来看,若能积极朝高技术整合、高技术障碍和高附加价值的务实方向来努力,绝对能发挥出更大的竞争实力。
 
 
         如保王副董也表示,非常感谢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办的二代社群共学计画,透过活动中提出的规划建议和产官资源串联对二代社群将有很大助益。此外,活动间二代彼此的切磋学习,对企业迈向转型和接班也会有积极帮助。以往台湾各家螺丝企业遇到问题都只能自己关起门来解决,在二代联谊会筹组后,不仅能强化会员间的联繫交流,相信也能协助台湾扣件产业在未来打一场漂亮的团体战。
金屬扣件智慧製造創新應用交流會,金屬中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二代共學,台灣扣件
Save and share
 
2020-10-14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