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meet_new_TFTA_Chairman_Josh_Chen_2020_7070_0.jpg
专访台湾螺丝贸易协会陈和成理事长
收藏
2020-03-19
「年轻世代参与、友好协会交流和国际参展、教育训练规划将是未来两年会务主轴。」
 
              2020年1月1日,荣金公司董事长陈和成先生正式接下为期两年的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一职。陈理事长在此之前就积极参与协会会务,不仅是协会成为社团法人后的创会会员之一,也曾经担任协会北区联谊会会长、总干事和副理事长等要职,会务资歷相当丰富。
 
              陈理事长在此次访谈中特别谈到他对未来两年会务的规划蓝图,也表示这是更大责任的开始,将尽最大努力不辜负会员託付,让会务更加蓬勃发展。尤其是当前全球都为这波肺炎疫情忙得焦头烂额之际,陈理事长也希望全球与台湾供应商配合的厂商能了解,台湾目前在疫情控制上成效显着,生产出货也都相当稳定正常,希望外界能加以放心。
 
三大面向将是陈理事长接下来积极推动的重点
  • 鼓励年轻世代积极参与会务和交流活动
       陈理事长认为,协会成立至今31年,会员数也大幅成长至300多家,在市场快速变动的时代,也应积极回应潮流引进新观念和尝试新做法,让更多螺丝青年世代有参与和贡献的机会,也能让传统产业展现新的面貌。以此为出发点,协会的服务委员会也将更名为「活动委员会」,希望藉由更清楚的角色定位替会员规划更多吸引年轻世代参与的活动,提升老、中、青会员世代间彼此的认识、沟通和交流,活化协会的运作。包括举办环岛铁道之旅、日本名古屋Toyota工厂参访、甚至是漆弹活动都会列为今年度活动规划的重点,目前也积极透过各管道在联繫安排中。陈理事长强调,如同产业需要不断转型一样,透过不同世代间经验的传承和学习,相信一定能对台湾整体螺丝产业的提升有正面的推波助澜之效。
 
二. 强化跨国协会互动交流及国际指标展会曝光宣传
 
       过去几年协会除了与国内螺丝相关组织团体维持健康的交流外,也努力开拓与国外相关螺丝协会(例如: 美国NFDA和IFI、欧洲EFDA和EIFI、南非SEIFSA、巴西SINPA和香港螺丝业协会)的交流平台。陈理事长表示,透过国际交流,不只可以促进产业间的资讯交流,另一方面,也是间接帮助协会成员与国外产业接触的机会,在挑战来临时能随时做好准备因应。协会除时常获邀参与这些国际性协会的会员大会和年会外,他接任理事长后也将持续邀请这些协会的成员参与协会的活动。尤其是预计今年10月14-16日举办的台湾国际扣件展,协会已经规划在展前邀请NFDA、EFDA、IFI和多家大型进口商来台参加欢迎晚宴,届时在「螺丝产业、四海一家」的氛围中,盼能进一步促进全球螺丝产业的紧密合作。
 
       陈理事长也表示,接下来两年协会也将持续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螺丝暨机械设备展和德国司徒加特螺丝展。藉由展会上协会会员名录的发送,帮协会的新旧会员在国际市场积极曝光、争取商机开拓新客源,更重要的是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的螺丝不用会失望,用了你会更有希望!」,而这也是协会成立的宗旨之一。
 
三. 提升教育训练的广度和深度,目标推动螺丝人才证照制
 
       过去几年协会时有举办相关的教育训练课程,每堂皆吸引近百名学员参加,在促进螺丝业界人才「质」的提升上颇有建树。陈理事长接任后将积极扩大原先教育训练课程的广度和深度,不只有原本的生产和品管课程,也将努力透过金属中心、学校建教合作单位、产业教育训练中心和业界知名大厂的培训管道聘请专业讲师和业界职人,针对更多元化的课程主题(例如: 行销经营管理或财务规划)进行讲授。也预计开放协会台南会馆会议室的租用,供会员做小型训练或开会之用,让协会会馆空间的运用更加活化。
有鑑于螺丝产业人才培训和企业抡才不易,陈理事长也希望透过协会的力量与政府机关沟通在未来推动「螺丝人才证照制」。陈理事长表示,很多产业都有类似的认证制度,透过这种制度,产业可以事先了解招揽进来的人才在技术能力上是否合用,也能促使有意愿进螺丝产业的人才在应徵职务前就已做好准备。陈理事长补充表示,目前这制度在螺丝业界实践可能有难度,但这是未来我们产业可以积极推动的目标,纵使尚未有明确的时程表,但若真的有机会实行绝对对产业的永续发展有很正向的助益。
 
助会员与国际接轨,提升台湾螺丝产业实力
 
       陈理事长在访谈末强调,螺丝产业是可长可久的事业,单打独斗可能会相当辛苦,若能透过团体的力量齐心合作,要让世界看见台湾螺丝产业强大的一面绝非难事。当然重要的还是要有更多会员朋友的参与,彼此交流互动,才能让台湾螺丝产业更快更有效率向上提升,展现令全球刮目相看的Made-in-Taiwan实力。
 
TFTA,new chairman,Josh Chen,台灣螺絲貿易協會,新理事長,陳和成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2020-03-30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