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Xylan_a6651_0.jpg
Xylan_a6651_0.jpg
Xylan_a6651_1.jpg
Xylan_a6651_2.jpg
山鼎科技引进阿托及Xylan涂料、西班牙行星式离心机设备
收藏
2019-05-29

涂装处理不会有废水与废料问题,是目前世界表面处理的趋势,看重环境保护的欧洲客户倾向厂商能够使用全涂装的扣件产品,一方面耐用性足够、一方面更能彰显企业责任。也因此,山鼎科技早期引进德系阿托科技涂料,并且在今年引进美系的Xylan涂料,分别用在汽车扣件及户外建筑扣件涂装。

 

26年涂装经验 行星式离心机提升品质

在台南与高雄皆设有工厂的山鼎科技,将涂装的类别仔细分类,台南厂专门负责镁、铝等产品,2014年成立的高雄湖内厂则是专门负责汽车零组件及扣件类产品涂装。如此细緻的分类方式是因为不同类别的产品需要不同的涂装方法,面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及不同的产品性质使用不同的涂装制程

 

为了将扣件涂装做到尽善尽美,山鼎科技特别从西班牙引进「行星式离心机」,不同传统单槽倾斜式的离心机,行星式离心机有三槽,顾名思义它会自转及公转,让表面涂层能够更均匀的附着在扣件上。为了成为扣件厂商强力的后盾、与国际接轨,不惜成本引进这套设备,在扣件高值化处理方面能够更专业。

 

双系统涂料 卓越抗腐蚀能力

全涂装使用锌铝涂层,由锌及铝混合组成的无六价铬涂料,废弃物容易处理再利用且降低环境污染,可完全避免氢脆化而致扣件断裂问题。由于高耐腐蚀性为车辆的首要品质要求标准之一,山鼎科技使用阿托科技锌铝薄片涂装技术来协助汽车扣件的处理,依照客需求提供浸旋涂装技术。

 

美国Xylan涂装技术则是能够应付户外严苛环境,耐磨、耐高温、抗腐蚀,能够在持续性的腐蚀环境中给予扣件保护。这种技术相当适合应用在风力发电机组中的扣件产品,总经理蔡森濬先生表示:「Xylan与阿托都是世界知名的扣件涂料供应商,许多国际大厂都会指定使用这种涂装材料,使用这些涂装材料也是对产品的一种品质保证。」

 

涂装将成为趋势 提升台湾扣件品质

厂务经理林宏昆也表示:「以电镀来说会有一个厚度瓶颈,要达到一定的功能性必须越镀越厚,但涂装不同,涂装的话只需要薄薄的就能够达到需要的功能效果。且目前电镀环境越来越严苛,未来价格势必也会提高。也因为如此现在国际业者都希望能够使用全涂装来做表面处理。」

 

山鼎公司已取得ISO9001ITFA16949等国际认证,厂内也设有金相显微检测及盐雾测试等品质管理设备,从原料开始对于每项制程中的检测不曾马虎,且遵照「绿色管理」的环保理念设计制程,未来山鼎也积极与客户建立CQI-12涂装系统认证,来强化公司内部的涂装品质。

 

联络人:林宏昆先生

EMAILmount.top@msa.hinet.net

www.fastener-world.com.tw/mount

 

,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乃文

BI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