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China_steel_TAIWAN_USA_TRADE_WAR_Q3_2019_a6628_0.jpg
美中贸易战有利台湾螺丝 中钢第三季可望「接地气」
收藏
2019-05-09

美国总统川普投下震撼弹决定于5月10日开始针对中国出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课徵25%的惩罚性关税。2,000亿商品中涵盖5745项,其中也包括手工具、螺丝、螺帽、滑轨、马达、钢铁、汽车零件、蓄电池、变压器、光学产品,台湾经济部认为,这有利于台湾制造的产品出口也会有转单效应。

台湾螺丝公会理事长蔡图晋认为,这项消息对台湾厂商是利多消息,今年第三、四季可能看到接单明显的改变,但对于是否会有转单效应,蔡理事长则认为,因为台湾原料价格偏高,转单的部分比较大的机会会转往越南。

第三季是扣件业的接单旺季,中钢董事长翁朝栋7日时于高雄「协助扣件业提升竞争力与高值化」座谈会中也强调,美中贸易战中扣件业者深受影响,第3季盘价一定会「接地气」,面对下游厂商接单的困境,中钢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增强台湾业者竞争力。

Save and share
 
2019-05-14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