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Fastener_Industry_a6516_0.jpg
日本螺丝工业协会会长谈2018年日本螺丝景气
收藏
2019-02-19

日刊工业新闻日前採访日本螺丝工业协会会长椿省一郎先生,谈论2018年日本螺丝的产业景气。会长表示2018年的产量和产值会高过2017年。产量会落在320~330万吨,产值约在9千亿日币左右。连续3年的成长将产业景气拉回到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水准。螺丝需求量佔了五成的日本汽车业成长强稳,其他产业也有了成长。但日本螺丝业的人才问题仍严峻,事业继承与接班的问题仍会持续。日本螺丝协会将会讨论一项制度,让海外人才在2019年度加入日本螺丝的制造厂。

他提到,随着人工智慧和物联网的演进,市场所期望的螺丝功能可能会完全不同以往。螺丝在各种地方都会用到,假设若是在螺丝上加装IC金片来採集大数据,在能力上这种事并非难以做到。这种螺丝的设计就会不同以往。业者必须要思考此后的出路。面对电动车的崛起,会长表示高强度化与高品质化的追求是日本螺丝业眼下在世界继续存活下去的活路。

Save and share
 
2019-02-20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