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HUNG_SHUN_a6452_0.jpg
HUNG_SHUN_a6452_0.jpg
HUNG_SHUN_a6452_1.jpg
HUNGSHUN_a6452_2.jpg
宏享精机有限公司- 打造高品质震动盘 独家研发高效能PU优力胶
收藏
2019-01-08

/惠达吴冠霖

 

坚定信念,走出自己的路

成立于1995年的宏享是一间致力于生产震动盘、平送机、送料机和提供各式零件加工组立及安装服务的公司。宏享是由张进益董事长一手打造而成,当谈到成长故事时,张董特别有感地提到:「我起初是在苗栗当学徒,后来还先后去过桃园和台北学习震动盘相关知识。当时恰巧意识到南北部的震动盘技术有断层,因此,我心中就有了念头想来南部深耕。」宏享一开始是专注在五金类产品震动盘,在偶然际遇下,接触到了螺丝业,而这也是带领宏享开始朝向生产螺丝震动盘的转捩点。

 

在发展几年后,越来越多大公司进入南部的螺丝震动盘这块大饼,价格竞争厮杀激烈,因此在坚守品质的决心下,走向产品客制化、精緻化并提供高品质产品给客户。

 

讲求品质—打造高品级的震动盘

张董首先对震动盘的基座制造提出看法,他认为许多同业都採用一般铁片组装而成,价格虽然便宜但使用寿命也较短;反观,宏享坚持採用价格高快一倍的铸造基座,它可大大降低产品故障率和维修率,因为铸造是一体成形,使用起来相对稳定。

 

除了基座的制作方式和选用材料的不同,宏享还特别专注在盘径界于8001000公厘的大型盘面机台,他们採用三线圈和侧拉的运作方式,相较于同业使用的单线圈而言会有更多优势,但相对制造成本也高出许多。张董指出:「使用这个设计的产品可以达到省电、震动效果提升且使用寿命较长的优点,因为若在大盘径的机台上使用单线圈去运作会非常耗电且消磨很大。」也因如此,即使成本较高,张董仍坚持採用对客人最有利的产品设计。

 

独创研发—有毛细孔的PU优力胶

PU优力胶也是宏享的一项骄傲,他们近来更研发出市面上第一款有毛细孔的PU优力胶。对于研发的契机,张董谈到:「传统的实心PU胶怎么磨损都是光滑面,不容易让螺丝震动,因此许多客人都会加入些许柴油来帮助震动盘运作。」因此,宏享改良出紫色PU优力胶,这是一款有毛细孔的PU胶,虽然初期表面仍有薄层光滑面,使用一两个月后就会磨掉这层光滑面,让表面变得像细砂纸一样粗糙。这款PU胶相较传统实心PU胶有更好的止滑效果,更可以提升30%~40%的运作流畅度。

 

专利认证与事业期望

张董表示:「藉由台湾和大陆的基座专利来稳固在螺丝市场的地位。」除了专利,宏享也持有欧洲核发的CE认证,可配合客户的机台一起贩售到欧洲、美国,在订单方面确实有不少的助益。张董表示: 「宏享的整体销售额中有50%是来自于间接外销,期望未来能加重在搓牙、展牙机领域的比重。」

 

 

 

宏享联络人:张进益董事长

E-mail:k590389@kimo.com

www.fastener-world.com.tw/hungshun

 

,
Save and share
 
編輯 吳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