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HWA_HSING_SCREW_a6447_0.jpg
HWA_HSING_a6447_1.jpg
不传统的传产实践家 善尽社会责任的老字号螺丝制造商-华兴工业
收藏
2019-01-08

文/惠达 张乃文

 

华兴工业成立于1973年,是台湾老字号碳钢小螺丝制造商,近年致力于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拿到BSCI(商界社会责任倡议)认证,不只在产品制程上钻研工业4.0的蓝图,更在劳动权益、劳工作业环境、环境保护等议题上精进,让企业整体与社会共好,创造良心、绿色产品,更符合全球潮流与趋势。

 

从抽线到包装 坚持一手包办 

陈俊男董事长: 优先巩固既有客户,找回曾经合作过的客群

 

为了让客户安心,引进电镀及磷酸盐线开始发展一条龙生产,从抽线到包装,顾客不用担心有太多下游厂商的品管疏漏,也降低交期延迟的问题,大大地提升顾客对华兴的信心。厂区也逐渐从半自动化走向全自动生产。专注于制程改善,建立工业4.0,陈董事长考量的是未来人力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做到全自动化生产,目前已经面临缺工的问题,但这个产业不会不见,所以我们若要永续经营发展,势必要发展工业4.0,这是螺丝业生存的唯一道路。」

 

陪着许多合作厂商成长的华兴工业,期待能够为目前客户做更多服务,陈董事长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理念:「我们应该要优先顾好目前的客户,再来找回原本流失的客户,最后才是开发新客户。」现在的华兴倾向增强核心技术及心无旁鹜地着重于精进制程设备,为了这个目标,也将1,000坪左右的华兴旧厂全部翻新完成。整修完成的旧厂陈董事长称它为「实验工厂」,这个工厂跟传统的工厂很不一样,不只机器摆放的方法、人员配置、物流设计全部都跟传统的模式不同,污染防治设备也採用新想法跟设计,且为了工业4.0额外专门设计的厂房,陈董事长表示:「实验工厂里使用无人搬运机(AGV)结合人工智慧,未来也会渐渐地往这个方向走,盖出一座专属华兴的『梦工场』」。

 

配合龙头客户研发 产品风靡欧美各国

华兴工业与市场上具有领导地位的客户合作研制创新产品,陈董事长说:「由直接面对市场的客户提出的需求是最符合趋势的。不然自己研发出来的产品也许我们自己觉得很好,但并不被市场所接受的话也是徒消耗研发成本罢了。」

 

目前华兴配合欧洲厂商研发的新产品TENZ ®木用螺丝,採用的是全新阶梯式螺纹,能够减少螺纹表面摩擦力、降低钻入阻力,相对的就能提高工具耐用性,延长设备寿命并节约耗能,提高工作效率及安全。配合欧洲厂商严苛的检验标准和讲究的生产流程,这项产品性能非常优秀且于欧美国家广被接受。

 

专业细緻分工 传承实践家意志

员工已经将近三百名的华兴,陈董事长倾向要更精细的分工,才能让品质提升效率增高。过去只分打头跟抽牙,一个师傅十项全能还要会维修机器,目前分门别类后,光是抽牙机这部分就分:震动下料、调校牙板、机具保养等类别,以牙板这领域来说,技术专员会成立专业技术群,专精于牙板调校、修护,如同医院的专科医生,分门别类,这部分是影响品质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积极培养具逻辑思考和沟通能力的专才

陈董事长对于下一代接班人和员工训练的培养也是独具慧眼,体谅下一代已经不同于他接班时的环境单纯,现在的厂区已经颇具规模,从抽线开始到成品至少十个关卡,不可能样样都懂。他期待下一位接班人能够培养的是逻辑思考能力,当遇到问题才能有层次地去思考,寻找解决方案真正切中问题核心,除了逻辑思考能力外,也需要具备沟通能力才能够解决问题。

 

不遗余力改善劳动环境

在华兴,品质服务和社会责任同样重要! 

在这个企业社会责任及永续经营发展声浪高涨的时代下,华兴也不落人后自主申请商界社会责任提倡议行为守则(BSCI)认证,其认证项目主要是让企业劳动环境更符合人权、体现社会责任的精神,其守则内容包括劳工的结社自由与集体谈判权、公平报酬、职业健康与安全…等等十一项原则。

 

陈俊男董事长认为产品品质方面已经是各厂基本具备的项目,且华兴工业已经取得欧盟ETA认证,是属于目前这个产业中最严格的认证,他表示:「除了产品品质服务外,华兴未来也会持续致力于成为更加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让华兴不只是单纯的螺丝OEM厂,也希望能塑造出一个值得客户信赖,且愿意长期忠心配合的产业模范品牌。」

 

 

华兴联络人: 陈俊男董事长

Email: jim@hwahsing.com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hwa-hsin

 

,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乃文

BI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