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UNISTRONG_a6442_0.jpg
UNISTRONG_a6442_0.jpg
UNISTRONG_a6442_1.jpg
UNISTRONG_a6442_2.jpg
new_UNISTRONG_Factory_building_a6442_3.png
六曜工业永科厂新落成 引进全台首套德国大型等离子氮化设备+日本AI智能BBH箱型炉 
收藏
2019-01-08

文/惠达 张乃文

 

专业金属热处理厂六曜工业经营三十年,一直以最高品质自我要求,连一般工业紧固件也以汽车组件的严格标准把关。在这次新启用的永科厂更设置全台第一套大型等离子氮化炉(有效高度达3.5M),期盼能为台湾热处理产业带起一波新潮流。同时也引进工业4.0的工厂运作模式提升整体技术层次,缩短交期并让产品品质更优化稳定。

 

鉅资引进德国大型等离子氮化设备全台独有

经过等离子氮化设备处理过的物件可以增强耐磨性、提高疲劳强度并比一般气体氮化优化许多。陈志荣协理表示:「目前在台湾这样的设备制程并不普遍,客户若接到国外厂商需要这类技术往往不敢接单。我们希望可以将这个技术推广出去,且以国外来说的话,他们会觉得台湾没有这种技术就不找台湾厂商做,所以现在我们引进这套设备其实也是提升整个台湾的品质及竞争力。」目前已经偕同成功大学教授进行研发并进入检验阶段,可望很快就能将这门技术推广出去。

 

陈协理接着以牙板举例:「以牙板来说,只要使用等离子氮化处理,耐用性就会大大提升!模具耗损减少,等同减少换模时间,换一块模板大约需要两小时,减少换模时间等于是增加产能,帮助客户端的成本降低,解决这类耗损问题。等离子氮化设备不只能运用于一般工件加工,还能达到航太标准等精密仪器工件加工,协助台湾扣件热处理这部分提高产品品质层次。」

 

工业4.0全自动化生产品质级数大幅跃升

为了使品质更好、更稳定,六曜新厂採用日本全自动AI智能BBH箱形炉。多了一层真空层,避免于加热过程中氧化,使表面光辉性更好。以FMAS系统完成无人化作业减少人为误差,并且能够24小时生产。从主机电脑设定相关数据资料,就能开始一连串自动化处理过程,在制程的最后,更由品管人员人工把关做二次确认,多重保障也让整体品质管控更加完整。

 

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六曜引进多种不同的热处理设备。从韩国进口符合CQI-9汽车厂专用的连续炉外,厂内的全自动高週波设备更受到德国知名手工具厂HILTI的青睐,每月高达三百万只螺丝皆在此处理,原厂更找来研究员与陈协理一同讨论研发相关制程。高週波採用连续式自动生产,效能及产品稳定性高,表面不易氧化、硬度均匀,适用于螺丝等零件局部加工退火。

 

在环保方面,早在十年前六曜就引进日本真空脱脂机,新厂也延续相同规格标准,脱脂清洗皆在真空中完成,清洗剂经过蒸馏处理,将废油分离并回收再利用,完全没有环污及废水问题,其清洗效果更是一般传统热处理厂水洗效果的五倍,对于后续表面处理也有相当大的助益。

 

黄天佑董事长表示: 「全自动化一方面可节省人员开支,同时因应少子化人手不足问题,但更重要的是能增加品质稳定性!

 

优质厂区环境员工训练再进化

 

陈协理说,国外客户最在乎的就是环境,他们认为只要工厂能够把环境整理好,产品交给这个工厂绝对没有问题,所以对于工作环境的维护及环境保护的议题也是六曜一直非常在乎的事情,陈协理称这个其实这叫做「善的循环」,我们提升品质,他们拿到订单,双方互惠共好。

 

六曜人员定期都会到全球各国做技术及厂区考察,并固定与国外专业厂商有技术交流,不断的精进专业知识与能力。且对厂内员工也会作固定教育训练,并协助他们考取热处理证照。向宪章董事长表示:「六曜与各学术单位持续技术交流,让公司一直保持在业界顶尖技术的前端。我们对自身技术相当有信心,也期许能够成为台湾热处理的领头羊。」

 

六曜的LOGO以一个红色的点代表太阳,也就是六曜的「曜」,两道蓝色圆弧代表冷却,也就是热处理工艺的流程,三道金色弧线则是代表金属,加起来五道各代表五位董事长,以生生不息的循环代表六曜,期许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服务。

 

六曜联络人:陈志荣协理

Email: liow-yaw@liowyaw.com.tw

www.fastener-world.com.tw/liow-yaw

 

,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张乃文

BI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