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Hong_Kong_Screw_a6350_0.jpg
专访香港螺丝业协会主席胡惠仪女士
收藏
2018-11-13

1. 请问贵会2018年举办过哪些重要活动和在为协会会员发声上有完成哪些成就或里程碑?

4月份,我们组团到了台湾进行参观访问,并参观2018台湾国际扣件展。

6月份,代表香港螺丝业首次出席EFDA-Conference。

8月份,我们联同香港表面处理学会举辧了有关表面处理的讲座。

9月份,我们组团到了汕头及厦门参观访问。

9月份,代表香港螺丝业到意大利介绍香港螺丝业界。

10月份,我们组团到了上海出席五地域会议,并同期参加亚洲、欧洲、美洲紧固件协会代表圆桌会议。

10月份,我们组团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参展,并组团到美国西岸参观访问。

2018年,我们多次联合香港其他商会反对政府有关MPF反对沖安排。

2018年度,香港螺丝业界首次冲出亚洲,在6月首次出席了EFDA-Conference,9月再到意大利推介香港螺丝业界。同年,我们成功申请了政府中小企业资助计划,首次于海外组团参展,我们分别于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到美国及德国摆展。我们亦首次组团到欧美参观螺丝业界。

 

2. 在贸易战短时间仍看不到结束迹象的状态下,您认为协会可以如何协助会员朋友面对眼前的挑战?

2018年,市场气氛变化很大,年初时,气氛还不错,但年中起,面对贸易战的阴霾,局势变得不明朗。部份企业都感到压力,听闻有企业订单减少一半以上,人员都差不多裁掉了。亦曾听闻客户企业不少都面对极大压力,今年度订单完了,但下年度的订单都没有收到,不少客户企业都考虑迁移问题。除了贸易战阴霾外,欧洲可能是一个出口机遇,但是欧盟局势仍处于不明朗情况之下。所以,整体大围环境极不明朗。

 

同时,业界面对人力资源减少,成本上涨,税务压力日增的问题。现在,人口红利减少,愿意进入工厂的年轻人每况越下,员工不足是业界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再者,各类成本不停上涨,中国政府的税务及各类行政社保费用每日俱增,导致企业内忧外患。

 

协会工作:

希望透过海外参展,为会员创造商机。同时,积极到海外交流,例如星马泰印度等亚洲各地区,以至一带一路国家,以及欧美等地,希望增加海外对香港螺丝业界的认识。我们亦积极宣传香港政府各类优惠政策,透过各类优惠,促进业界转型,减少人手依赖,推动智慧化产业的步伐。

 

3. 您对2019年的扣件产业有哪些期待或展望?

香港企业最大特性是弹性。持续改革是企业唯一生存之道,香港企业要持续以弹性化管理,不断改革,才能为香港业界打出一片天。另外,2019年,除了已规划的活动外,我们亦积极寻求其他海外或本港其他商会的合作机会,希望能为会员带来更多商机。虽然,面对贸易战的阴霾,但市场局势日益万变。美国局势更是难以预测,今日贸易战,明日可能又是友好关系,2019年是既需要保持业界的稳定,亦需要持续寻求不同的机遇,才能稳中求变。

 

4. 您是否还有哪些话想跟全球产业分享?

今年,出席了意大利的交流会议与及上海的国际交流会议,出席的各国代表都表达了对全球业界合作的期望。我一直相信合作才是双嬴之道,希望透过协会的努力,让所有螺丝人都能打破传统理念,一起共同努力,将螺丝业界推向更高的位置。

Save and share
 
2018-11-13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