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Anders_Karlsson_a6347_0.jpg
专访欧洲工业扣件协会理事长 Anders Karlsson
收藏
2018-11-13

1.请问贵会2018年举办过哪些重要活动和在为协会会员发声上有完成哪些成就或里程碑?

欧洲工业扣件同业公会(EIFI)每年皆会举办一次会员大会,为期三天的活动轮流举办会议和愉快的活动。上一次的大会选在2018年五月在美丽的克罗埃西亚Split城市举办,邀请来自中国、台湾和美国的扣件协会、欧洲扣件经销商协会和克罗埃西亚汽车零配件产业和Zagreb大学的专家代表进行演讲。

 

大会期间所讨论的都是令人很感兴趣的主题,也让EIFI会员受益良多。

 

我也要特别感谢惠达杂志在2018年七/八月螺丝世界双月刊中用了两页篇幅报导我们在Split举办的活动。

 

除了年度大会之外,2018年协会也举办多场专为会员所举办的会议。我们的汽车产业小组(The Automotive Group)、法规委员会(the Legal Commission)和执行委员会(the Executive Committee)都特别活跃,在许多令人感兴趣的计画(例如: 线材成本变化指数改善、协会法令地位白皮书更新、CN 7318标示架构的修正、重要ISO标准化计画的参与等)执行上也非常努力。

   

2. 可否请您谈谈贵会所代表的区域过去一整年来在扣件市场制造和对内对外贸易的概况?您认为造成这样发展的原因有哪些?

相较于去年同期,欧盟28国的扣件总进口在2018年一月至八月期间增加10.5%,总出口成长了5.5%(参照欧盟统计局资料)。至于在产量部分,我们预计2018整年会增加约2%。

 

3. 您认为目前扣件产业的发展有哪些主要趋势?这些趋势对当前扣件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否有哪些帮助或影响?

欧洲扣件生产的发展趋势是稳定和令人满意的。

 

4. 中美贸易战过去几个月对全球产业造成许多纷纷扰扰,贸易战是否对贵会所代表的区域市场造成哪些具体影响?

 

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目前还尚未对我们协会会员的所属公司产生任何影响。

 

5. 在贸易战短时间仍看不到结束迹象的状态下,您认为协会可以如何协助会员朋友面对眼前的挑战?

协会需要扮演支持会员的关键角色,尤其是面对艰难挑战时。

 

协会必须促进会员间意见、经验和知识的交流,为其利益向主管机关、公共团体和其他国际性组织发声,鼓励调查研究以及与科学机构的合作。协会也必须关心和促进会员在经济、专业、技术和科学层面的共同利益。当个别协会/企业/国家的问题变成每一个人的问题,就很容易去面对它了。

 

亨利福特说过: 「一同前来只是开始、齐聚一堂是种进步、共同合作才能迈向成功。」合作才是优势和成功之路。

 

6.针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协会是否有计划安排或参与哪些区域性或国际性的活动?

2019年五月16~18日协会将在法国举办年度大会,地点将会尽快公布。一如以往,协会也会广邀来自台湾扣件产业和其他国家的代表一同参与盛会。

 

协会也会参加许多业界活动,出席主要扣件展会和会议,为欧洲扣件制造商对外发声。

 

7.您对2019年的扣件产业有哪些期待或展望?

欧洲扣件制造产业应该维持稳定和健康的体质,至少这是我们目前所期望的。

 

8. 您是否还有哪些话想跟全球产业分享?

2018年九月,欧洲的新车销量出现预期的大幅下滑。此次下滑(相较2017年九月下滑23.4%)主要是因为八月份销量出现惊人成长的缘故(因为新的排放法规已经于2018年九月一日正式生效)。近期的发展趋势并不会影响欧洲汽车产业全年的表现,该产业在2018年一月至九月期间持续维持健康的发展状态。相较于2017年同期整体成长2.3%。

Save and share
 
2018-11-13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