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Interview_Volker_Lederer_a6346_0.jpg
专访欧洲扣件经销商协会Volker Lederer博士
收藏
2018-11-13

1.请问贵会2018年举办过哪些重要活动和在为协会会员发声上有完成哪些成就或里程碑?

 

欧洲扣件经销商协会在2018年6月13-15日在荷兰鹿特丹举办第6届三年一度的欧洲扣件经销大会。120位代表和国际宾客在玛斯河畔的Mainport酒店参与盛会。此次盛会清楚地展现协会会员数的成长以及更广的国际参与度。Volker Lederer理事长代表欢迎协会旗下的各国扣件协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香港、韩国、台湾、美国和欧洲等扣件协会代表及宾客。

在这次大会期间,Lederer GmbH总经理同时也是德国扣件经销协会(FDS)董事会成员的Volker Lederer博士再度当选欧洲扣件经销商协会理事长,任期两年。义大利扣件经销商协会理事长Gian Marco Dalpane则当选该协会副理事长。 

[预知更多EFDA大会讯息,请连结协会官网点选2018614629日新闻稿: http://www.efda-fastenerdistributors.org/de/news]

 

2. 可否请您谈谈贵会所代表的区域过去一整年来在扣件市场制造和对内对外贸易的概况?您认为造成这样发展的原因有哪些?

 

[很抱歉目前我们尚未有过去几个月的统计数据。但是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基本数据]: 欧洲扣件产业的销售额大约是150亿欧元。这大概是全球总销售额的1/4以上。欧洲扣件经销的量大约价值100亿欧元。其中有78亿欧元的部分是在欧盟境内相互贸易所产生。2016年欧盟从亚洲国家的进口值达18亿欧元。其佔比持续成长中,且可能在未来出现显着成长。

 

3. 您认为目前扣件产业的发展有哪些主要趋势?这些趋势对当前扣件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否有哪些帮助或影响?

 

我们看到专业化、集中化和快速法规改变的三大趋势。

 

现代化仓储和后勤物流系统需要专业化。许多欧洲扣件经销商大举投资自动化后勤流程是满足那些重视弹性、快速和加工安全产业客户成长中要求的必要条件。数位化要求专业化。数据管理、机对机通讯、自动化流程:这些都会从基础面改变我们的作业环境。在不久的将来处理数位化会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生意往来的国际化也需要专业化。採购和销售正在逐渐变得全球化。许多经销商已经成立国际性的分处据点或透过全球企业併购方式来处理这个趋势。 

 

全球扣件产业集中化的持续发展也非常明显。在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例子: Grainger併购Fabory集团、义大利Fontana併购美国Acument集团,以及瑞典Bufab集团併购英国不锈钢供应商Apex。扣件产业的集中化趋势绝对会持续,并且可能在接下来几年步调加快。对经销商和制造商来说能够从全球市场供货给客户越来越重要。这暗示要进行大型投资、学习处理不同文化习惯和掌控发展国际化工厂和分公司。在很多案例中,只有具全球导向和财务健全的企业能够走这条路并且满足客户成长中的需求。扣件经销商需要可靠的政经条件来进一步拓展业务。

 

最后,事情的改变越来越快。现今做生意模式的改变频率日益频繁,法规和官僚主义也成为我们企业面临的真正挑战。尤其是中小企业!

 

现今的扣件进口商比起20多年前明显花费更多时间在处理海关法规的细节、产品标准化或货运服务法规。他们也开始要处理一些先前根本不会想到的复杂法规议题-像是欧洲化学法规条款(REACH)或冲突矿物法案。这些法规提高了供应链官僚主义的程度,因为供应商或客户会要求要有符合性声明或其他认证。

 

这种快速发展的法规环境趋势让许多小型企业感到无助,同时让其符合相关法规要求的努力一直跟不上脚步。协会非常严肃看待这个问题。

 

4. 中美贸易战过去几个月对全球产业造成许多纷纷扰扰,贸易战是否对贵会所代表的区域市场造成哪些具体影响?

 

具有高度弹性绝对是我们产业的优势。不过,扣件经销商需要的是稳定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不幸的是,我们正处在全球保护主义再次兴起的年代。美国对钢铁进口课徵高额关税而中国也採取报復性措施回应。两国之间都有「出价过高」的风险。有谁知道会不会还有其他政治强权会紧接而来加入战局。这将导致我们产业所不乐见的不安定性。当然,较高的税率可能影响扣件价格。

 

5.在贸易战短时间仍看不到结束迹象的状态下,您认为协会可以如何协助会员朋友面对眼前的挑战?

 

协会一向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我们定期参加与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和其他贸易协会的会议。我们让委员会官员知道贸易保护措施和国际不稳定可能会对扣件经销商和其所供应的欧洲产业产生冲击。

 

因为有协会的存在,扣件经销商可以对布鲁塞尔那边官员所做的决议产生影响。我们定期告知会员欧盟贸易保护法的改变,以及可能导致后续反倾销税或其他贸易保护措施的发展。当前,我们的会员对于欧盟委员会可能开始进行反倾销调查或类似贸易防卫措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6. 针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协会是否有计划安排或参与哪些区域性或国际性的活动?

 

协会将会参加2019年3月在德国司徒加特举办的扣件展。这是全球扣件产业最大的领导型展会之一。同时也是我们会员齐聚一堂和宣传未来动态的绝佳地点。

 

7. 您对2019年的扣件产业有哪些期待或展望?

 

对扣件制造商和经销商来说欧洲市场是非常吸引人的。从2016年起欧洲的整体经济环境已经有所改善,且经济成长也越来越强劲。因此,扣件消费的成长速度比前几年的成长速度还要快。我非常有信心在下一年这样的趋势会持续下去。

Save and share
 
 
 
2018-11-13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