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Strengthening_Wire_a6341_0.jpg
Best_Wire_a6341_1.jpg
强新工业: 强化供应优势 筹备「扣件部门」提供高附加价值线材开发服务
收藏
2018-11-13

/惠达副总编辑张刚豪

 

在台湾、大陆拥有三座线材制造加工厂的强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股代码: 5013) 90%以上线材产品销往国内外扣件产业客户,是汽车和电子产业用扣件生产的主要二次加工线材供应商。看重近几年汽车供应链产业,甚或更高品级且附加价值更高产品制造业的发展,强新工业力求转型,强化自身竞争力度,目前正逐步筹画成立扣件开发部门,可根据客户所需更高值化或特殊扣件生产线材的特性、化性,协助其开发最合适最具竞争力的线材。

 

客户的制造效率让强新帮您推一把

当前许多扣件厂在转型高端扣件生产时常遭遇瓶颈,例如:所需料材供应不及导致开发制程延宕,或是没有厂商愿意为其开发的窘境,这对需时刻面对各方竞争挑战的厂商来说无疑存在偌大风险。对此强新陈正堃总经理表示: 「这就是我们想要筹备扣件开发部门的主要原因。在与国外客户接洽的经验中,我们发现很多较新材质的扣件服务开发案皆需搭配强新材料才能进行,与其让他们自己与上游钢厂联繫,不如让强新扮演中间角色做强而有力的主导,也能大幅缩短客户产品的开发进程。」

 

互利互惠强新建构上下游双赢策略

强新认为,待新扣件部门的运作正式上轨道后,肯定能为各方创造许多正面优势。其一,在应用端预期会有更多客户选择採用强新为其开发的线材;其二,也能让强新为上游开发钢厂带来更多客户,让其愿意协助开发市场上当前应用相对较少的高品质线材,藉此为上下游创造最大化利益。陈总表示: 「据我观察,台湾产业因为市场竞争日益扩大,有萎缩的迹象,很多一般品订单已经转移至其他国家!所以也希望透过这样的新模式为强新和上游钢厂多带来一些客户。」

 

料材多样品质优强新线材出口日本等主流市场

虽然全球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战,但坚持採稳扎稳打策略的强新丝毫不受影响。除大陆厂每月稳定供应约9,000吨合金钢和碳钢线材给汽车(85%)和电子(15%)产业客户外,台湾方面月产10,000吨以上碳钢和1,100吨不锈钢线材(8,000吨皆为高值化线材)。近几年也因东京奥运题材发酵,积极打入日本建筑产业等内需供应链。线材规格从1mm50mm都有技术能力供应。

 

吴玉堂董事长表示: 「我们在台湾和大陆投资很多新型淬火炉和自动酸洗设备,产线也引进ERP系统,让每批生产的线材都能追溯至最上游钢厂的炉号,同时谨遵制程/认证/环安等法规要求,不仅让我们成功打入各大车厂供应链,也让许多实地到厂稽核的欧美车厂看了皆十分放心。」

 

陈总经理补充表示: 「与欧美同步的管理系统一直是强新重视的方向,今年我们也将继续领先东南亚各国,着手导入ISO 45001︰2018 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系统,提升产业竞争力。」

 

打造下一个黄金25

从仅有4,000坪厂房的小工厂逐渐蜕变成上万坪的国际线材大厂,强新的努力有目共睹。若再配合扣件开发部门协助把台湾优质扣件介绍给海外业界好朋友,对未来打入更多国际市场将有更大加分效果。

吴董事长强调,走进国际市场、创造服务特色、拥有技术设备、积极朝高附加价值产业发展才是让客户主动找上门的最佳途径!

 

强新联络人: 陈彦翔经理

Email: joey@newbest.com.tw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newbest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