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Plastic_Fasteners_a6239_0.jpg
品固塑胶紧固件 特殊应用新趋势
收藏
2018-09-12

/惠达吴冠廷

 

    「永续经营、诚实可靠、创新求变」是品固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变的经营理念。为林茂生总经理于1982年所成立,至今已有超过36年的丰富经验。品固的总部位于台湾台北,目前亚洲共有三座生产基地,台湾设厂于中坜,另外在中国东莞及苏州也有设厂,其中东莞厂佔地面积最大为36,000平方米,苏州厂与中坜厂规模相当,­皆为12,000平方米。品固于今年底于中坜厂及东莞厂将进行大规模的重建,新厂除了面积扩张及设备升级之外,将进行系统整合并导入自动仓储,朝向工业4.0更进一步。

 

东莞厂内增设有模具厂,具备最精密的各项日系工具机及优良的模具人才,可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品固直接向国际原厂採购原料,射出端则是从原料到成品为品质做最好的把关。除了自身产业的发展,也做到身为世界公民应负的责任,东莞厂于2013年完成碳足迹辅导认证。透过具有公信力的认证机构,分别在2003年、2005年通过ISO9001及ISO14001认证,产品与原料都通过REACH、RoHS欧洲工程制程标准。取得国际认证,更值得信任。

 

塑胶紧固件未来新趋势

    有别于市面上的金属紧固件,品固致力于发展塑胶紧固件。塑胶紧固件在市面上有它存在的特殊性,因为相较于金属紧固件,特殊塑胶紧固件具有不被「腐蚀」的特性,常应用于一些特殊设备(如:有化学物质的地方)。有些设备因金属件会产生电感应,或是对电磁波有影响,必须使用塑胶紧固件,因此塑胶紧固件仍有一般金属紧固件无法取代的地位。另外面对未来物联网IOT时代的产业趋势,利用Wifi或其他射频设备变得越来越普遍且频繁,对塑胶紧固件的需求会大幅提升。虽然塑胶紧固件的强度受限于本身性质,但透过加强设计,不仅强度提升,也能适用于各种不同产品。

 

优良内部机构件品质与国际大厂较劲

    品固的产品主要为塑胶射出紧固件,多数为,如门扣、阻尼器、线扣、PCB板间隔柱,LED灯套、塑胶螺丝铆钉、线材固定件……等产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品固所生产的门扣与阻尼器,拥有相当精良的水准,其卓越的品质能够与欧美日等大厂互相较劲。门扣与阻尼器可以用在任何需要按/开的面板上,只需轻按就能利用门扣将面板弹开,再利用阻尼器缓开或缓阖,具有提升产品质感的效果。

 

全电式工具机增产能品质把关更安心

    面对市场上的变化,目前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为下单料件偏少量多样化、客制化需求,除此产品要求越来越精细、料件的寿命週期变短,如何持续跟上客户的需求,精准计算库存周转率及提供更有效率的生产,都是企业不得不去解决的课题。面对这样的挑战,品固也有一套因应对策,自2014年起陆续将工具机汰旧换新,目前厂内约七成的射出机台为日本全电式TOYO厂牌、FANUC CNC、西部电机(SeiBu)的WEDM和Sodick的EDM。为了减少电力损失同时增加产能,全新配置的工具机台皆为全电式,提高自动化减少对人力的需求,模具也经过严格的品质把关,产品品质更安心。对于环境的保护与节能减碳,品固也是不遗余力地投入,东莞厂率先导入太阳能板,省下的碳足迹如同种每年种植800棵树,做到身为世界公民应尽的义务。

 

2019研发重点­聚焦微小模具及绿能产业

    品固2019年的研发重点为因应产品日渐轻薄短小的趋势,品固将聚焦于研发出更小且强度不减的产品。此外将产品添加抗紫外线成分增加强度以及使用年限以利导入户外设备,如太阳能板及通讯设备。藉由材料配方的重新组合,以增加料件的寿命、强度,同时增强设计的灵活性,来降低组装及人工成本。

 

品固联络人:陈堂锦小姐

Email: jill@pingood.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