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LIH_TA_a5990_0.jpg
LIH_TA_a5990_0.jpg
LIH_TA_a5990_1.jpg
TFTA_2018_a5990_2.jpg
TFTA_2018_a5990_3.jpg
力大示范指标型热处理厂正式上线,从制程直接管控品质,与业界共享资源
收藏
2018-03-26

文/ 惠达副总编辑 张刚豪

 

以汽车、3C电子、轨道等高端产业用螺丝为生产主力的力大螺丝工厂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让公司本身和其国内外合作客户生产的螺丝品质和安全稳定度等层面达到多方面的提升,并促进整体产业的进步发展,于2017年在广达9,000多坪的高雄永安厂区鉅资打造全新热处理厂。目前已正式投产的产线包括5条热处理炉(含2条调质+3条渗碳)和1条去磷产线,每月可处理的螺丝螺帽产品约2,500吨。全新的环状单向式厂房动线、机台配置以及经验丰富的驻厂团队,让台湾螺丝产业的热处理水平再创新一波里程碑。


面面俱到 力大打造台湾热处理流程的新标准
本身就是高端螺丝生产专家的力大螺丝对各项制程的品质管控一向有不能妥协的坚持。为了提供更好的生产环境并创造更具效率的螺丝处理流程,2016年初将螺丝生产业务整厂搬至本洲,原有永安厂区则重新整建规划成为热处理业务重心,不仅可快速对自家产品进行处理,也能为国内外客户的产品进行优异的高品质一站式服务。黄士鸣专案经理表示:「以往台湾热处理厂常被国外客户诟病的是没有完整的规划配套,常在客户到厂稽核时被发现无法符合CQI-9的相关认证规范。因此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和促进台湾热处理业者的品质管控能力,力大希望率先扮演领头的角色,针对每个热处理步骤做最完美的配套,决不让同样问题二次发生,同时带领同业一齐成长,而这也是力大此次引进新热处理炉的主要目的。」

 

油式/干式调质 100%符合客户需求
力大的新热处理炉可完全依照客户实际应用需求,选择进行油式调质或干式调质。前者採用的是水性油,不需强酸脱脂清洗,不仅可达到酸用量减少,也可避免酸进入螺丝所导致的氢脆风险,这对有生产TaptiteR三角牙螺丝的厂商来说,尤其可以协助其避免产品实际应用后因突发断裂所导致的意外风险和后续客户要求鉅额赔偿的成本;后者则不需使用酸,调质后可直接进行电镀,藉此达到降低成本和提高环保效益的成果,非常适合应用于完全不能有油质存在的高阶涂装(像是Geomet、Dorken或Magni)。

 

黄经理强调:「我们相当重视客户的价格/品质/交期要求。我们的自动化新炉处理时间更短,均温性更好,因此若是客户有急单需求,我们也非常乐意尽可能地为其优先处理,品质和服务绝不打折!」

 

郭宗铭经理也表示: 「力大希望能在台湾业界达到示范目的,很多电子化管理手法更是业界少见,期盼未来能有更多台湾厂商也跟着力大一起进步,达到与欧美客户并进的高端品质。除了热处理线外,目前力大厂内也设有分光仪和涡电流机,分别可协助客户进行处理前的料材检测和处理后的缺陷检测。未来几年也规画引进高週波热处理,让整个产线更加完善。」

 

对于力大团队来说,品质应是制造而非检测出来的,力大希望藉由不间断的厂房重新调整、机台再添购、热处理能力再强化来满足更多全球客户需求,达到「品质至上、服务优先」的最终目标。郭经理认为: 「客户都能放心把订单交给力大,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力大联络人: 郭宗铭经理
dicky@lihta.onmicrosoft.com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