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TFTA_a5876_0.jpg
TFTA_a5876_0.jpg
TFTA_a5876_1.jpg
TFTA_2017_a5876_2.jpg
TFTA_a5876_3.jpg
TFTA_a5876_4.jpg
TFTA_a5876_5.jpg
TFTA_2017_a5876_6.jpg
TFTA_2017_a5876_7.jpg
TFTA_a5876_8.jpg
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2017会员大会暨理监事改选
收藏
2017-12-18

/ 惠达  曾柏勋

2017年,海内外市场的经济景气走高,台湾的GDP表现从原本的保1上调到近2.5%。在经济回暖的背景下,台湾扣件业者无不抓紧机会,积极打入採购热度转强的北美、欧洲,以及正在大兴基础建设的中国与东南亚市场。2017年台湾螺丝贸易协会(TFTA)在前理事长陈建宇先生与前副理事长张益在先生的带领下,会员们除了热烈参访泰国、德国、日本等地的扣件企业之外,也持续组团参加海外大展,在面临钢价上调与人事成本的挑战下仍有强韧且稳的外销表现。2017年12月8日,协会在台南晶英酒店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理事长交接暨会员大会。以副理事长的身分协助协会事务长达一年的张益在先生,在协会会员的众所期盼与满堂的掌声中,从陈建宇先生的手中接下印信,荣任协会2018年度的理事长之位。

 

此次惠达杂志除了现场採访这场年会盛事之外,也将会特别专访张益在先生,并独家收录新理事长对2018年协会的规划和目标。

 

2017年度的会员大会首先报告了协会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会员成长的规模,以及举办的各场重要活动。协会成立至今,会员人数已成长到315家企业。此次共吸引超过两百多位会员公司参与这场盛会。

 

TFTA第八届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各联谊会会长及理监事当选名单

新任理事长      张益在(恒昭)

新任副理事长    陈和成(荣金)

常务监事        黄耿雄(丰益)

常务理事        余胜德(宗钲)、陈继志(茂宥)、吴俊男(精湛)

北区联谊会会长  王翠娥(来比得)

中区联谊会会长  王锡源(三友璟)

 

理事

1

王泽民 (福光)

2

尤箔群(久耐銹)

3

吕银坤(高顺益)

4

许明杰(拔利)

5

林勤凯(锋泉)

6

陈春定(六曜)

7

陈正堃(强新)

8

陈畬(冈岩)

9

郭永裕(登琳)

10

王翠娥(来比得)

11

蔡荣煌(金瑞盛)

12

张杉良(太子)

13

王锡源(三友璟)

14

林宝文(宝辉)

15

陈志宏(国联)

16

蒋国清(得钰)

 

监事

1

苏建源(耐落)

2

王瑞明(精斌)

3

刘佳兴(金良兴)

4

李宗杰(丞曜)

5

周三洋(惠录)

6

王走南(鑫南)

 

顾问团

1

颜国基(顺承)

2

方君伟(丰士康)

3

张宏诚(友鋮)

4

廖英武(匯达)

5

黄丽霞(连宜)

6

吕文水(唯文)

7

陈俊男(华兴)

8

苏深贤(玮展)

9

洪源在(昌原)

10

陈建宇(尚余)

  

香港、美国扣件协会报告最新市场动态

香港螺丝业协会主席胡惠仪女士在年会中,以「竞合」和「工业4.0」这两大主轴,为TFTA的会员解说香港扣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她以香港的大弯区为例,引申到香港的扣件产业不只要升级,更要跟上全球的脚步,走向「竞合」,而非传统单纯的「竞争」关系。她将竞争对手重新定义为「亦敌亦友」的双边关系,要从彼此的差异当中找到新的合作关系。另外,香港的扣件产业小而美,走小量的客制化生产,因此更要引进工业4.0的技术,让生产数据线上云端化,透过库存状态的查询等等客制化的服务来满足顾客的需求。

 

美国扣件经销商协会(NFDA)理事长Kevin Miller先生在会中报告了美国在2017年截至9月为止的市场动态。美国经济在这段时期的表现相当不错,GDP成长了约2%。美国制造业的加速成长(同年成长0.7%)使得工业的产量也加速成长了0.5%。因此Kevin先生说,经济的扩张让NFDA会员进入2018年后会在许多产业领域中有成长的机会。在住房市场方面,则预期会有成长的趋势,其中美国西部和中西部会是驱动此成长的主要来源。另外,美国的主要经济指标都指向美国的工业生产将在2018年初加速成长。经纪人採购指数由于超越了2017年初的巅峰值,所以代表美国经济的加速成长可能会持续到2018年中。

Save and share
 
2018-01-11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