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Japan_Machine_Manufacturer_Heading_a5703_0.jpg
Japan_Machine_Manufacturer_Heading_a5703_1.jpg
日本机械大厂着眼中国与全球市场 旭灿纳克株式会社(Asahi Sunac)
收藏
2017-10-11

文/ 曾柏勋  惠达

Asahi Sunac公司成立于1942年,今年迎接第75周年。起初成立之时,因应日本海军的请求,以子弹制造厂之姿起家。随后,日本进入和平的时代,从军需导向转变成非军需导向的产业结构,因此转型为社会根基产业下的制造商,成为支援日本社会所有产业的强力后盾。

 

两大事业支柱

它的其中一个事业支柱就是涂装机械事业部门,专于发展所谓的「100%涂装效率」,这也是一般涂装机械制造商的核心宗旨。此部门主打的静电涂装机透过喷洒带电的雾化涂料来达到高品质、环境改善以及成本的缩减。

 

另一个支柱是锻造机械/模具事业部门,主打一段式球模锻机(产能为每分钟最高1,000个)、螺栓打头机、以及最高到八段的零件成型机。其中六到八段的SF系列机械的特点包括了精密进给系统(一种夹握式的材料输送机制)、精密切断系统(高速切断机制)、精密滑动系统(滑块零间隙)、通用传送夹钳(180度传递与翻转的传递系统),因此可达成高精密的锻造。此外,该公司也持续研发机械。其中一项是SRF系列,它搭载QTC系统(Horizon Installer,模块/沖头座手动式横侧面进出置),可以简易地手动完成模具和沖具的替换。其他还包括与其他公司共同研发体积缩小的SRF系列,採用位相差的滑轨结构;另外还有温/冷锻造零件的成型机,以及搭载油压复动机制(hydraulic servo mechanism)且能实现密闭式锻造与背压式锻造的设备。这些机械都大受好评且顾客的重复採购率高。

 

除此之外,该公司的精密清洗装置/精密涂层装置部门是从「雾化科技」发展出来的,此科技是涂装设备的技术核心。此部门主打超高压微喷射清洗系统和机密涂佈系统,前者应用于清洗电子装置,后者则是超越了微粒子科技并达到了奈米层级的精密度和高密度涂装。

 

「净形状成型技术」的核心概念

Asahi Sunac公司提供一种称为「净形状成型技术(Net Shaper)」的方案,它是一种理想的锻造系统,可更精确且更容易成型出复杂的形状,为顾客全面降低成本。此技术帮助顾客增加其产品的附加价值。其他的方案还包括:作为顾客技术服务基地的「锻造技术中心」为无经验的顾客试做产品并开发治具,以及100%全资的分支(AO Co., Ltd.公司)为全球顾客提供工程设计服务、机械翻修与翻新。

 

全球的事业足迹与市场愿景

Asahi Sunac公司分别在美国、德国、泰国设有3家子公司,负责为已出货的机械提供服务。它不只在日本,也在欧美、中国、东南亚、印度、澳洲扩大事业版图。尤其中国是锻造机械/模具事业部门(主要专注于汽车产业)的目标市场。该公司海外部门伊藤阳一先生说:「在中国嗅到了我们期待的高潜在需求。我们在此市场的识别度尚不高,但正一步步增加在当地的机械销售。我们会持续固定参加中国、台湾、东南亚、德国和日本的展会。时常研发新产品,所以敬请期待下一次展会推出的新技术!」

 

联络人:伊藤阳一先生    

E-mail:yo_ito@sunac.co.jp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