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Forward_Challenges_a5509_0.jpg
Forward_Challenges_a5509_0.jpg
Surviving_Industry_a5509_1.jpg
Surviving_Challenges_a5509_2.jpg
Surviving_a5509_3.jpg
Surviving_Great_Leap_Forward_a5509_4.jpg
Surviving_Great_Leap_a5509_6.jpg
看过产业大风大浪 迈向永续经营的航道-宽长工业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7-20

以永续经营为宗旨的宽长公司为一家近40年的铆钉制造厂。拥有专业生产铆钉的技术经验,搭配长期耕耘于欧美、东南亚及台湾市场,近十年来年年业绩向上攀。宽长的产品广泛运用于车用产品、电子产品、各种机器、家具、皮件、鞋类、手工具…等行业,将台湾市场视为根本,再积极透过提高品质及技术开拓欧美市场。

 

为达到不产、不出不良品的目标,宽长在选择原料上皆採用中钢或进口料,绝不使用偷工减料的劣质品,每一次的出货皆通过严格的品保测试,尺寸功能性皆通过之后,才会出货。在产品项目上,自公司成立以来,宽长生产过的尺寸数以千计,可制造的材料应有尽有。丰富的经验让宽长可以提供客户最低的成本与最多样化的选择。宽长以客制化生产为主,在材质、尺寸及数量上都能全力配合客户需求,无论数量多寡都愿意承接。

 

宽长在2015年底扩厂并增添多沖程设备后,产能、产品项目、库存能力都更上一层楼。藉由扩厂,尽量满足每个客户的需求,提供客户所需的规格产品与供货速度;先进设备让公司得以提供更复杂、精准的尺寸规格给客户,让客户具有更多元的选择;增加库存能力,是为了提供给客户更充裕的库存量,减低交货时间,这也是宽长为完成多元、专精发展的目标所做的投资。

 

硬体设备更新&人才培养并进 

近几年来宽长公司比较着重于硬体设备上的提升与人力的培养。除了汰旧换新,将老旧、不堪使用之设备淘汰,也添购更多的多沖程设备、各种加工机器,主要是要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与提供更复杂更多元的产品,连带提升公司整体的开发能力,除了原本的铆钉产品之外,提供更多的加工方式,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人力资源一直是宽长重视的一环,也是达成永续经营不可或缺的部分。扣件业属于「3K产业」:辛苦、骯脏、危险,愿意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年轻人并不多,为吸引人才,宽长盖新的厂房、购买新型机器给予新进员工更好的工作环境与良好的待遇,提供一套良好的教育训练,这样才能让员工安心工作,达成永续经营的目标。

 

抛开夕阳产业束缚 再次旭日东昇 

创业于80年代,宽长曾经歷台湾传统五金业的兴盛,扣件业一度是大家眼中的夕阳产业,宽长的主力铆钉产品,从80年代创业初期量少利润高;到90年代量大利润高;到目前的量大利润低,每个时期遇到的挑战都不同。曾经,皮件、鞋类客户大举外移中国设厂,当时宽长以该产业为最大宗,客户的外移重创销售量,但宽长仍以增加设备、新增产品,开发不同产业的客户来增加业绩;另外,国内环保意识高涨,103年度政府大力扫荡国内不合格电镀厂。电镀是五金业的最后一关,任何产品几乎都需经过电镀,当时五金业成本提高,导致生产困难,哀鸿遍野,产业结构几乎是重新洗牌,度过一段长时间的阵痛期,宽长靠着耐心努力寻找适合的供应商,并管控成本安抚客户,最后还是化危机为转机,业绩没有下滑维持成长。

 

宽长公司的吴承晃课长认为台湾的中小企业平常就要累积足够经验与实力,不断的进步避免被取代,用热诚努力耕耘,对产业够了解够专业,遇到大环境的变化与突如其来的危机,才有能力面对与改变,宽长一直用热观踏实的态度,面对各项挑战,也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与成长。

宽长公司联络人:吴俊彦经理、吴承晃课长

联络email:ample.lon@msa.hinet.net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