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China_General_Meeting_a5500_0.jpg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 第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收藏
2017-07-20

 2017年6月16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在山清水秀的福建省三明市隆重召开了第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这次会议主题是协会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行业形势分析和企业交流。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和有关代表70多人,会议由薛康生会长主持。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王长明常务副理事长和姚海光秘书长皆出席该会议。

         薛康生会长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的协会工作和佈置了2017年的安排。

薛会长强调,对于紧固件行业,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两件紧固件行业发展史上的大事:一件是年初欧盟最终宣佈了针对进口中国钢铁紧固件反倾销税措施予以撤销。至此,中国抗诉欧盟对中国紧固件实施反倾销案取得完胜;另一件是年底本协会完成了理事会顺利交接,并组成了第八届新的理事会领导团队,新的领导团队将承担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

2016年,紧固件行业在创新驱动下实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提高效率、在困难中坚持发展,呈现出一些新特点。薛会长详细分析了这五大特点,它们是:1、创新驱动助推了企业的战略性转型升级和发展;2、紧固件行业的智慧制造正在发展;3、「互联网+」的应用有新进展;4、紧固件企业强化注重绿色制造;5、企业加强了品质工作和品牌建设。

薛会长指出,实现行业稳中求进的发展仍将是2017年行业企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基本保持平稳,高铁及城市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适度地增长,汽车、风电、农机、IT产业等仍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制造业整体仍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为中国紧固件业提供了一定良机。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销售形势偏好,因此,2017年,预计紧固件产量仍将稳中有升。

在2017年的工作计划中,薛会长特别指出,行业协会要在几个层面做好产业发展、节能环保、化解产能过剩和企业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敢于担当,为行业的健康、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加强能力建设、品牌建设。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实履行协会的工作职能。

在会上,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王长明常务副理事长对中国的经济形势做了简要介绍和分析,希望紧固件企业在如此的形况下,能注重品质、品牌的效率性发展,努力达到新目标。

          会议期间,全体常务理事参观了福建三钢集团有限公司,并与福建三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举行了紧固件用钢交流座谈会。大家对这个大型企业的先进工艺装备和规范管理留下了深刻的良好印象。

这次会议,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提振了大家的信心,鼓舞了士气,许多常务理事纷纷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求新求变,超越自我,把握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