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388_0.png
a5388_0.png
TIMI_Technology_a5388_1.jpg
a5388_2.jpg
扣件产业的产业新星-TIMI远心影像量测仪 优适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摩登新科技&传统型产业擦出新火花 

优适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SDV, Universal Standard Visi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成立于2016年3月,为一产线应用之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制造商与系统服务商。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工研院电光所,过去数年专司自动光学检测(AOI)之机器视觉技术研发,先后完成航太扣件之精密光学量测系统与车用螺帽之自动分检系统。因缘际会下,决定成立公司开发新的量测系统,锁定汽车零组件和扣件市场。

 

无论是汽车零组件或扣件业,过去使用接触式量具做首件检查(IQC),制程中只做抽样巡检,再使用筛选机做最终检查。然而在面对顾客品保要求日益升高的情况下,过去的做法显然已不敷需求。

 

精准首件检查与制程检查仪器避免木已成舟

筛选机无法做精密尺寸的量测,尤其是微米等级的量测更不可能在高速动态的条件下进行,目前就只能依赖首件检查和抽样巡检了。前者因为即时性不够,当发现超出管制限的时候,可能已经生产出许多不良品了;后者因受限于抽样频率,量具重现性以及人员操作之再生性,仍然难以做好品质管制。因此,何不从制程检查便导入精密自动量测仪器做好严格把关?及时修正制造过程中的所有缺失。

 

因应产业需求,优适达首先开发出TIMI远心影像量测仪(Tele-centric Image Measurement Instrument)。该量测系统以快速、自动、精密的光学检测能力提供汽车零组件及扣件产业优质的制程检测(IPQC)设备,并且协助产业提升品保能力,争取高单价订单,目前已经可以做到3µm的精密水准;除了桌上型,也针对现场防水、防油特性设计立柜型机种。

 

制造、检测全面启动自动化

谈到工业自动化,首先大家都会想到制造自动化,比较不会考虑到检测自动化。固然品质是制造出来的,但是检测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手段。制程检测必须能够即时提供有利制造的回馈参数,才能形成智慧制造的循环。

 

主打在地服务将之落地生根 

「在地服务」一直是优适达强调的理念,也是对国内产业的承诺。为达到地利之便的效果,于今年在台南成立分公司,希望就近听到产业的声音,并做最迅速的售后服务。优势达在台南特别规划「TIMI量测体验训练教室」,欢迎业者预约登记使用,优适达会提供最专业的量测教育训练与顾问谘询服务,先协助顾客解决当下遇到的量测瓶颈,做到最好的售前服务。

 

优适达参加四月份的高雄自动化工业展,展示多种影像量测绝技,备受顾客好评。尤其展示三角牙螺丝的专利量测技术,不少台湾高阶螺丝产业的顾客肯定其为产业应用面的贡献及专业价值。优适达让他们从生产扣件初始及时解决问题,不会拖到最后一步骤,才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台湾螺丝工业同业公会前理事长陈明昭也深深相信优适达会为产业克服量测技术和管理上的瓶颈,不少国外厂商也有意预订TIMI。

 

目前,已有业者陆续导入优适达提供的生产线上检测技术。优适达的TIMI量测仪非但具备自动化精密量测能力,更配备制程统计管理模组,可以预期TIMI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将为扣件生产制造带来完善的解决方案;更为传统产业注入高科技新血。

 

 

TIMI远心影像量测仪

n    具有大视野的量测范围,仍然维持微米级的量测精度。

n    一次按键可以重复执行智慧型量测脚本,自动完成全尺寸量测。

n    一机同时拥有多元几何量测功能,同时满足轴桿件的量测需求。

n    即时制程尺寸监控和统计分析,提供品保完整解决方案。

n    配备旋转轴的卧式影像量测装置,更可以实现以下智能量测功能。

i.  侦测圆周方向的最大或最小尺寸。

ii. 需要旋转工件才可以进行的几何量测项目。

iii. 侦测螺丝的第一牙位置,并且准确量测牙长。

iv. 自由摆放免夹持即可自动量测三角牙螺丝尺寸。

优适达联络人:林明慧先生 (email: mhlin@usdvision.com)

 

Save and share
 

订阅